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姊,好帥-小晴篇(流浪者)
2009/06/13 09:07:56瀏覽320|回應0|推薦1
機車的咆嘯,代表葉武的到來,藍色重機是海浪的侵襲,這次他停在我面前,對我說:「上車吧!」

那句話如指令一般,讓我乖乖上車,這次他替我戴上藍色安全帽,他說是給我的,專屬的。

他載著我到附近逛了一圈,我告訴他,我必須去上課,小提琴課。

「我載妳去。」他說:「下次要拉給我聽。」

我笑著說好,心裡滿是棉花糖的輕飄甜蜜,是不是每天都可以這樣?

「改天再來看妳。」他輕蔑地笑。

今天的練習曲是薩拉沙特知名的《流浪者之歌》,技巧複雜、色彩豐富,但我喜歡。

《流浪者之歌》共分為四部份,第一部份是管弦樂揭開序幕,接著小提琴的旋律,第二部份由小提琴主奏,我喜歡的憂鬱美,第三部份是慢一點的慢板,層次分明的旋律,緊接著第四部份的快板,是種興高采烈的氣氛。

雖然練習一段時間了,但是在某些技巧上的運用不熟練,沒有辦法拉得很平順,而且情感上,我很努力去投入,總感覺缺少些什麼?我悄悄看了老師──Peter一眼,看來Peter應該想要罵我了…

從未體會過吉普賽人的生活,未有過飢餓、貧窮、流浪,曲子中的心情,我試圖去瞭解,高亢的、悲傷的、開心的、難過的,輕閉雙眼,想像他們的神情,融入他們。

一群身穿傳統服飾的人,圍著像小山丘一樣的火堆,高興的歌唱、跳舞,另一群人自然的席地而坐,其中一位男士舉止優雅,對我微笑…是他!葉武是流浪者,他缺少什麼?為何流浪?

Peter拍手,說:「很好!保持剛才的心情,妳就是NO.1。」接著站起身,拍著我的肩膀說:「這首曲子要詮釋的好,除了技巧是不夠的,還要有感情…雖然不知道這幾天怎麼了?但妳今天表現不錯。加油!」

「Peter,我需要換首嗎?」我好疑惑,我怕達不到真正的境界,也辜負大家的期望。

「Sunny,要有信心!融入妳剛剛的情緒,妳一定ok!」

我擔心的就是沒有剛才的情緒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day1224&aid=303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