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姊,好帥-小晴篇( 灰姑娘)
2009/07/15 23:05:15瀏覽439|回應0|推薦3
「小晴,妳還好嗎?」 「我只是有點頭暈……」我摸著頭。

 隔著玻璃門,我偷瞄著會議室的門,一隻手推開了黑色的門,緩緩走出,我瞪大了眼,走出來的是……父親的助理!一些人陸陸續續從裡頭走出,武笑著和一個背對我的人握手,看著那熟悉不過的背影,他不用轉頭,我知道是我爸。

 白色的世界混雜灰、黑,我不是『白雪公主』,是『灰姑娘』,以為我會暈過去,但我沒有,原來我的接受住很高,低估了自己。

「妳怎麼把小晴帶來這?」 不知道什麼時候武走進來?我只聽見這句話,接著他們走到會客室外說話,好像有些爭吵。

「小晴,小文等等就帶妳回去。」他沒說別的。

「嗯……」我低頭沉默,根本不敢抬頭看他。 我猜想他是否生氣了?是我打亂了他的腳步,又怎能期望他對我毫無保留?

回去的路上,葉子只是說了:「哥只是怕妳受到傷害,沒別的意思。」

遇上愛那一天 有個他能思念 想像誰把漣漪放我心裡面 遇上愛某年某天 兩人之間用默契相連 從那天 我就會 許下願」手機鈴響,是他專屬的鈴聲,一直覺得這歌詞是我們兩個人的感情寫照,心鎖總有把鑰匙能開,是巧合還是安排?他是對的人,但不知道時間是否是對的?

「我還是我,愛妳不變。」 闖進我的世界,改變既定的軌道,繽紛我的世界,改變原有的我,你是你,我還是我嗎?

手指動了動,「謝謝你的愛。我也愛你。」

或許我應該像葉子一樣,眼神可以殺死人,或許像林琍一樣,反抗世界的規則。

「教我防身術。」

「對付黑道,光靠防身術不夠。」她笑了,或許笑我天真吧!

她拿出一個綠黑迷彩,有排列整齊的握柄?接著單手解開上面的扣環,發亮的刀身?

「這是賭神玩得小刀嗎?」我好奇的問。

「它正確的名稱是蝴蝶刀。」她從包包中拿一張紙,「它非常銳利。」輕輕地拿著它往上頭一劃,紙被割成兩半,真的很輕柔的動作,紙散在地上。

她耍了兩下,將刀收回原本的樣子,「送給妳。」拉著我的手,將蝴蝶刀交在我的手上,「它是我八歲的禮物,要收好。」

 我也將扣環解開,當然我只敢用兩手解開,不敢單手解開,還是害怕它銳利程度,仔細看著這份「禮物」。

她笑著:「用的時候,直接給那人一刀,不用多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day1224&aid=3137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