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姊,好帥-小晴篇(妳們)
2009/05/20 20:24:45瀏覽324|回應0|推薦1
隔天,我買了塊蛋糕,想給她品嚐,算是感謝她的照顧。

同一節下課,我雙手捧著裝蛋糕的小盒子,走上了天台,卻只見到小貓們,沒看見她的身影,或許,昨天他只是碰巧來這,畢竟誰會像我一樣四處閒晃呢?有些失望…但我下節課還是想再來。

這節課是國文課,是我們的班導,人不高、黑黑的,年紀不大,但有些白頭髮,班上的男生會笑他是「泰勞」,不過他也是笑笑的,人是挺好的,但非常囉唆,而且
有潔癖,可能是因為他有個女兒吧!她的女兒白白淨淨的,長得很可愛,一點也不像爸爸…班導都叫她的女兒「小Merry」,音譯是小美女…總之班導對女生比
較好,有些女生犯錯了,求一下,班導就會心軟,但是我們遲到、沒做掃地工作,會大抓狂;班導還有一個嗜好-蒐藏文具,常會炫耀似的告訴我們「你們看!這是
某某品牌的筆喔!」像個小男孩有了新玩具,急著告訴大家。

這節課,老師在講台上自導自演,猛說冷笑話,我一點也沒聽進去,只覺得這節課特別漫長…

下課鐘響,老師一宣佈下課,我馬上往樓頂走去,樓梯間沒有感覺刺眼的陽光,原來是門沒有打開,輕輕地去推有些生鏽的鐵門,推不開,用身體靠著門推開,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推開它,推開門,陽光立即照耀在我的身上,今天的陽光很溫暖,我喜歡。

有兩個人靠在矮牆邊,背對著我,穿著運動服的短髮女孩,手樓著一個穿制服的女生,長頭髮?應該不是她。

似乎是聽見我笨拙的開門聲,那兩個女孩同時轉過頭,長髮女孩說「那不是15班的劉雨晴嗎?她上來幹嗎?」

「喔!原來是大人物啊!長得真不賴~」短髮女孩笑了,一種意味深遠的笑?

「ㄟ!我也很不錯啊!」長髮女孩捏著短髮女孩的鼻子。

嗯…似乎不是我該來的時候,我不喜歡這樣,兩個的人不是用悄悄話的音量,就像是刻意說個誰聽一樣,我不想出鋒頭,比賽如果只是單純的音樂欣賞不是也很好?比賽的名次並不那麼重要,有時一、二名的實力只在伯仲之間,比的只是那天誰比較不緊張。

「找我嗎?」由上頭傳來她的聲音-低沉的、好聽的。

抬頭見她坐在屋頂的平台上,背對著太陽,陽光在她的背後閃閃發亮,今天的她沒有代黑框眼鏡,綁了一個簡單的馬尾,整個五官很清楚,看著她…好像看見另一個我?

「妳下來,我有東西要給妳…」我不太習慣和她說話。

「不,妳上來。」她看也不看我。

「我上不去。」她似乎沒有直視過我?

「葉子,不介紹一下?」短髮女孩轉過身,靠著牆。

「妳不都認識了!」原來她對誰說話都保持著冷漠的語調。

「要上課了,我先走了…」急忙打斷她們的對話,我將裝著蛋糕的小盒子放下,說「妳快下來吃。」我往摟梯匆忙地走去,小聲的說「還有謝謝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day1224&aid=2967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