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跟我母親說 , 當我也變成老太太時 .......
2008/12/26 15:51:07瀏覽446|回應1|推薦18

從大學時期離開家到台北來念書

我就養成每天打電話跟我的母親說話的習慣

總要聽到她的聲音、知道她平安、感覺她的心情很安然

我才能放心

 

我是很愛我的母親的

小時候經歷了她身體困頓的一段歲月

甚至有面臨失去母親的危機

我很怕她會在我生命中消失

這種天人永隔的不安至今都還是我內心深處最大的恐懼

直到高中

我每天早上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

就是跑到我母親的床邊

用食指測測睡眠中的母親是否有呼吸?

我才能安心的去上學

因此

現在,我也是每天都要聽到母親的聲音

我才會放心

 

其實,我的母親每天都過的很忙碌

除了她最喜愛的閱讀之外

她跟父親走進宗教,並忙碌於各公益的活動

開會、訪貧、志工、演講、寫稿 ……….

就算有時我想多跟她說些話

也不見她在家有時間能跟我談談

但反正我知道她過的好

我就很高興了!

 

昨晚

剛好我們母女倆都有時間好好說說話

所以,我們就聊的很開心

聊的時間一長

母親總會開玩笑的說:「我們別再說了,免得電話線燒壞了!」

而我也都笑著回答說:「沒關係,已經燒壞好幾次了,所以練就不壞之金剛線。」

 

我總是跟母親協議

好好保健身體

等我退休,我們也如此哈哈大笑的度過每一天

然後直到她百歲

我也變成老太太

兩個人就互牽著去散步、聊天

仍舊哈哈哈開心的度日子

 

願我母親健康平安

這是我從小的心願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2507688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代
2009/02/05 00:48

二年前我在芝加哥的時候,附近鄰居有一戶住著三個成年女人,原來是祖孫三代。我跑步經過,看見老的在院子裡拔草,中的從房子裡走出來看她拔草,小的顯然在廚房裡忙著。

我就和她們聊天,素昧平生,不方便問太多人家的私事,只知道三個人是母女和母女的關係,家裡沒有其它任何人,最年輕的大概還不到三十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