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有所選擇
2022/12/16 16:47:07瀏覽1887|回應0|推薦16

這學期盃賽很多!今天也是其中一個盃賽的第一天,只是比賽地點在我們學校,所以我們算地主隊。不過,我不是要寫比賽的事。

話說我今天一樣一早進教室,就看到孩子們的聯絡簿與日記本整齊的擺在我的桌上,待我讀了並回覆完他們的日記,數一數全數交齊。 我心裡很欣慰,儘管孩子們有比賽,且第一場是八點開打,他們仍記得把該交的日記、聯絡簿與作業全數交齊。 這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不管是在什麼樣的狀態,該做的事就是要做、必須完成的就好好完成,我很高興孩子們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另外,中午要吃午餐的時候,發生一件事,一個孩子的餐具昨天放學回家後忘記拿出來洗了,我請他跟廚房阿姨借餐具,他百般的不願意,說他寧願餓肚子也不要用學校廚房供應的餐盒。 問題是他不能不吃午餐,下午五點半還有一場球賽,所以我請他無論如何就是必須借了餐具用餐。

我找了一個同學陪他去借餐具、另一個同學幫我確認他有打了飯菜、以及他周遭的同學們幫忙注意他是否有吃完?沒想到,到了最後有好幾個同學乾脆圍在他旁邊一起吃午餐,還玩起剪刀石頭布的遊戲,誰輸了就吃一口飯。原本很不情願吃這頓飯的男孩,就這樣有趣的把午餐吃完。

我在我的座位上一邊吃飯、一邊默默地觀察這些事,真覺得這一班的孩子很有團聚力、也很懂事,並且能有智慧的處理事情。

有些時候或有些事,也許不是很如意、不是很開心,轉個念或換個方式,整個形勢或狀況就可能轉變。 生活不見得日日安好,我們的內心和作為卻可以有所選擇。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17778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