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的抱歉
2022/01/19 22:36:59瀏覽1622|回應0|推薦15

說來,體育班的孩子是蠻可憐的,期末時若碰到有球賽,無法校外教學、舉辦同樂會、享受有趣的課程外活動…..。導師也只能在有限的短暫時間結算好期末成績和學期成績、以及產出成績單來,然後監督孩子把自己的座位和教室環境整理乾淨,下學期開學才有乾淨舒適的學習空間。

昨天,就有孩子問我,會不會有同樂會?我笑一笑反問他:「有哪一天可以呢?」根本沒時間。 不過,為了讓他們開心一些,我開放給孩子點歌,可以在電腦上搜尋喜歡的曲子播放,他們還蠻高興的,整個教室歡樂許多,蠻多孩子搶著要播放自己鍾情的曲子。

直到最後,我請一個聰慧的孩子幫我把youtube的播放歌曲關掉時,她竟然直接按了電腦的電源鍵變成強迫關機。我當場真是傻眼,很想抱著頭大叫,因為我有一個隱藏視窗正在跑程式,超怕它資料不見了。 我忘了當時怎麼控制我的情緒,只記得草草發下獎狀,然後檢查一個個孩子的抽屜與置物櫃確定都乾淨整潔了,他們就一個個跟我揮手道再見練球去了。

下午,望著空空的教室,莫名的悵然!一個學期末就這樣沒有儀式感的結束了,儘管明後天還會在比賽的球場看到孩子們,但到底不是在教室的互動。

我只能安慰自己,還有五年級下學期、還有六年級,我絕對不要再讓自己犯這樣的錯誤了。 也想跟孩子們說:老師今天對你們很抱歉!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1713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