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的分享
2021/10/30 22:39:54瀏覽1266|回應0|推薦14

從年輕教書以來,我就很喜歡學生跟我分享所有的事,儘管體育班的孩子分享的大部分都是跟籃球有關的球場事件,但我也喜歡。如果能更多元的跟我談些籃球外的事物,我當然更喜歡! 上一週,學生上完自然課回來,一窩蜂跟我說自然老師哭了,狀況是如何又如何……。雖然我無法處理這件事,但聽著一群孩子機哩瓜啦的講述一件事,挺有趣的,而且也顯現他們對老師的一份關心。

上了音樂課,孩子們也會跟我分享欣賞了音樂劇中的哪些內容?之後要考試的內項目是什麼?我還記得前兩屆的孩子會在教室練直笛,還蠻好聽的呢!

有時,學生也會偷偷跟我說欣賞哪一個女生或男生,然後要我保密,或在快畢業前看能不能安排座位坐在鄰近。一向樂於助人的我當然都能實現學生的願望,讓他們在畢業前完成美好的心願,而這樣的事還要不動聲色的有技巧地進行,以達到完全秘密又不被察覺的狀態。

總之,不管什麼事,只要學生願意跟我分享的,我都很樂意並微笑傾聽。好幾屆以來,一批一批的孩子與我談心的生活點滴或秘密都隨著他們的畢業、隨著歲月的流逝成為過往了……

PS : 超喜歡他們的笑容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17002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