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三班
2023/09/16 18:03:24瀏覽802|回應1|推薦11

今年我擔任中年級的導師,帶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是所謂的「小三班」。 中年級的學生沒有高年級的學生成熟,要建立起班級秩序的生活常規要很詳細的說明清楚,他們也很容易忘記而觸犯,所以,要更有耐心去教導和引導。

三年級的小孩也由於年紀還小,喜歡彼此玩鬧,卻也喜歡互相告狀。每到下課時間,常常會有孩子來到我身旁:「老師,他⋯⋯」、「老師,那個人⋯⋯」、「老師,他們⋯⋯」,我只能放下手邊的工作,聆聽他們的告狀,然後耐著性子解決雙方的糾紛並開導與教導,才能弭平問題,並讓孩子們瞭解是否行為或語言不恰當、是否需要道歉、是否要原諒對方。

從開學至今,每天上班都很忙,但也有其快樂之處。孩子們的童言童語和純真可愛,就像糖果的滋味,給忙碌的生活中帶來些甜味兒。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179874835

 回應文章

偽青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7 22:03

印象中,蘭子老師這幾年都是帶高年級。

這學期一定有很多新鮮事。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