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朽木
2021/11/10 11:47:46瀏覽1392|回應0|推薦8

期中考過後,有一些家長對於孩子的分數很不滿意。 說真的,我對於考不好的孩子分數,倒是不會驚訝。 因為,從課堂的表現、各項作業的認真與否、單元測驗考的結果⋯⋯,最後都會呈現在考試的成績上。

有些孩子,我從開學就一再叮嚀,把國字和數字寫整齊、把算式和計算過程列好、把作業本和考卷的錯誤確實訂正⋯⋯,但是就是會有孩子漫不經心或不很在意,所以,期中考的成績不理想,是很正常的結果。

其實,我以上所述的總總,都是「態度」的呈現。 我們都知道「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格局決定一個人的結局。」孩子們或許無法深入的了解這兩句的意涵。 但,每一屆的學生我都會念茲在茲的勉勵他們要有良好的學習態度、處事態度、行為態度⋯,如此,就可以做好每一件事。

對於體育班的孩子而言,「態度」不僅會影響課業上的成績,也會於團隊和球場的表現上有深切的關聯。 而「態度」,是日積月累養成的,每天期勉自己更認真、更努力、把非良好的行為逐漸改善和改變,良好態度才會成為自己的一部分。不然,就只是空口說白話罷!

我總相信我的學生是良木,而非朽木! 加油吧!501的每一個孩子!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17045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