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都是非常在乎爸媽的
2008/12/18 20:39:13瀏覽409|回應0|推薦13

.

有些事,是應該讓班上的家長知道的

 

什麼事呢?

就是孩子都是很在乎自己在爸媽心目中的看法

以及很在意爸媽的想法與感覺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有時

孩子在學校犯了錯

或行為開始有怠惰  乖張之處

諸如此類稍加嚴重之事

我會評估是否該跟家長談一談?

不過,我都會先跟孩子討論以瞭解他的想法和看法

 

孩子都是明事理也知對錯的

特別當他們知道我有意跟他們父母說明時

他們的頭都會像波浪鼓一樣是使盡的搖

我知道他們不希望爸媽皺眉、不要使爸媽擔憂、不要讓爸媽失望

倘若能得到爸媽的認同、讚美,他們更是開心不已

我想

這是親情很自然的一種特質吧!

就是因為孩子愛著爸媽

所以他們也希望父母可以從自己身上得到任何的一絲喜悅或驕傲

而這是他們現在唯一可以給父母的一種付出

 

親愛的家長

如果,您覺得孩子怎麼都表現的毫不在乎

請別被他反向操作的表象給蒙蔽了

或許

他覺得他表現不夠好,因此故意掩飾他的不在乎

或許

他對自己沒有自信,因此不知道怎麼表現

或許

他不知怎麼讓您明白他對您們的愛,故做不知情

或許

他不清楚他對您們的在乎是ㄧ直存在的,所以沒曾表現出來過

或許 …………..

 

不管有再多的或許

不變的事實

孩子都是非常在乎爸媽的

蘭子老師也是 ~

 

PS : 給我親愛的母親,我很在乎您對我感冒的擔憂,這幾天部落格寫的點滴一定無法對您隱瞞,不過,請您 請您千萬別掛心,我今天又看了醫生,醫生說我快好了喔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248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