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蔥油餅VS紅豆餅】
2008/08/09 23:25:56瀏覽425|回應0|推薦6
前陣子由於身心疲憊,所以這裡荒廢了好一陣子,雖是如此,但是我的雙手並沒有因此而閒置,仍是忙忙碌碌的在我的廚房天地裏。

今天偷得浮生半日閑,感覺也對了,來補上之前的成果吧。有時候感覺這種東西雖然非常的虛幻,可是,對我來說卻是非常的重要,因為他關係了我繼續下去的動力。

某些時候,會突然很想要吃某些東西,然後懶得買、吃到的不合胃口或是價錢太貴,就會油然升起一股想要自己動手做的衝動,這個應該就是所謂的歐巴桑心態了吧。

某陣子嘴饞的想要吃蔥油餅,是那種停在路邊貨車現做叫賣的大蔥油餅,熱呼呼的,老闆還會很親切的問你要幾分之幾?要不要加蛋?要不要加辣之類的?可是這種傳統式蔥油餅好像越來越少看見,記得以前小時候放學,校門口附近總是少不了一些傳統的小吃,每次四點一到,總是飢腸轆轆的聞著這些誘人的香味,然後乖乖的雙手捧上存了許久的零用錢,就只為了填飽空洞洞的五臟腑。

於是,便開始搜尋有關的資料,然後開始與蔥油餅的搏鬥戰了。

材料如下:中筋麵粉3杯、熱開水1杯、冷水1/2杯、蔥末1杯、鹽1小匙、油3大匙、胡椒少許。


作法:

將中筋麵粉放入鍋中,倒入熱開水用筷子攪拌至片狀。



將冷水逐漸加入,攪拌成一個麵糰,另取一個容器抹少許油,放入麵糰,蓋上保鮮膜或是濕毛巾醒20分鐘。





有沒有發現我的麵糰是白泡泡幼咪咪啊!



將麵糰搓成長筒狀後切小段。每段小麵團桿成圓形薄片,均勻的塗上油、鹽巴以及蔥末並灑上少許的胡椒。捲成長筒狀盤繞成圓形,再覆蓋濕毛巾醒約5-8分鐘,用手掌壓扁桿成小張蔥油餅。









平底鍋燒熱,加1大匙油,將蔥油餅放入鍋中,用中火煎,兩面呈金黃色即可盛起。

喜歡加蛋的,也可以打顆蛋增加口感喔!





另外,第一次試做紅豆餅,因為紅豆餡料沒有研究的太透徹,所以,看起來普普,在此就不多敘述作法了,免得教壞大家。





各位看官,上菜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118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