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月兒
請允許我與你一同
在這一日復一日的深夜裡
共舞

文章數:706
上學前、放學後消失的路程
創作散文 2013/07/12 03:36:37

引用文章寫你的童年冒險,送何致和《花街樹屋》

上學前、放學後消失的路程

我是挑食的,打從小便是如此,因此,對於如何讓我能夠把正常人所吃的主食吃下去,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也正因為這樣,所以在家吃飯,媽媽總是用充滿愛心的竹筍炒肉絲讓我和著眼淚吞下去。

而事實上,這一點也無損於我討厭吃飯的狀況。

終於,戰爭爆發了...於是,開始了,我不吃就準備餓死吧的對立。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媽媽的疑問卻越滾越大...非但我沒有豎白旗,還益加的白白胖胖,這讓媽媽非常的難以接受,於是在每天乖乖上學,時間到乖乖放學回家的期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於是,展開了一連串的諜對諜,在用盡各種軟硬兼施的方式,依然從我緊閉的嘴巴問不出個所以然,媽媽決定要開始仿效電影裡面的跟監。

若說我天生就是不愛動腦,不是念書的料,那麼我肯定你答對了百分之百,但若是將食物這個元素加進來的話,就會燃起所有一切無法想像的化學變化,一切就是充滿著驚喜與活力!

開始...在我每天上學的途中,嗅到了一股不尋常的氣息,如張無邊無際的網,從我身後緊緊地跟隨著,像是隨時隨地都會往我身上猛撲,然後將我緊緊綑綁、綑綁再綑綁。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強烈的第六感,為了確認我不是疑神疑鬼,於是在即將抵達學校前的一小段路,我側身隱進了路旁的一間甘仔店,然後小心翼翼地從放滿包裝零食的透明櫥窗隙縫中,悄悄地往外看,想證實我的感覺無誤。果不其然...一個不能再熟悉的身影出現了,慌張且充滿疑惑地四處找尋。

此時,我的嘴角悄悄的上揚了起來,等待著目標人物離開後,從口袋掏出僅存的銅板精打細算的挑選著,今天要以什麼味道在胃裡譜出一曲又一曲華麗的圓舞曲。接著小心翼翼如獲珍寶般的,開心往學校邁進。

由於上學途中跟蹤失敗,媽媽毫不氣餒的連放學課後也開始擬定他的作戰計畫,只是萬萬沒想到,狡兔有三窟這句成語在生活中,竟然被我運用得淋漓盡致。路線不斷地變換再變換,偶爾還不小心遇到遮遮掩掩怕被師長發現的小情侶,於是,我們彼此悄悄交換了眼神,一個心照不宣卻有著無堅不摧的誓言,絕對不可以出賣對方。原來我從小就是這麼的講義氣,懂得保密與防諜。

在這個過程中,上學與放學突然變得有趣起來,雖然是建築在媽媽氣喘吁吁與滿腦子的問號上,但不可否認的,在童年的記憶裡,這是一段每每讓我想起就忍不住發笑的回憶,美好且美妙。當然,多年後,媽媽始終還是解不開這個謎底,直到......某一天,決定當個孝順的孩子,親口告訴媽媽這所謂的真相與謎底。剎時間,媽媽先愣了一下,隨後也大笑了起來,並說:「我怎麼就沒有想到要進去那間店看呢?明明就這麼明顯的店啊!」此時,看著媽媽,心中不禁升起一股愧歉之意:「請您再原諒孩子的不肖吧...您之所以沒有想到要進來看完全是因為...您是騎車不是走路啊。在這麼難停又充滿汽機車的馬路上,怎麼可能會想要停下來呢。」就讓這個秘密繼續陪伴著我,直到下一次良心發現的時候吧。

圖片引用於網路: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30128/00178_001.html

http://www.tesoon.com/english/htm/08/38740.htm

最新創作
終究還是沒忍住
2021/08/25 23:55:49 |瀏覽 19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謝謝,我愛的自己
2020/08/04 23:08:09 |瀏覽 213 回應 1 推薦 1 引用 0
禮物
2018/07/08 08:15:43 |瀏覽 23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原來這才是你最終的目的
2017/06/24 01:14:17 |瀏覽 276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我想成為絕緣體
2017/05/20 23:58:27 |瀏覽 302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精選創作
蛻變
2009/11/01 05:24:31 |瀏覽 647 回應 2 推薦 11 引用 0
簡單的目標
2009/07/01 00:33:43 |瀏覽 714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期待重生
2009/06/17 01:20:22 |瀏覽 704 回應 1 推薦 5 引用 0
支持取締改裝排氣管
2009/03/24 22:02:34 |瀏覽 935 回應 4 推薦 8 引用 0
節能儉碳─胡搞瞎搞
2008/10/04 02:03:30 |瀏覽 890 回應 2 推薦 4 引用 1

最新影像 4158
碧潭 - 5
碧潭 - 4
碧潭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