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拔絲地瓜】絲絲扣心的絕妙口感
2008/04/15 22:36:08瀏覽1185|回應3|推薦11
最近又開始迷食譜啦! 這次主題為【拔絲地瓜】,其實會想做這一道菜,說起來挺好笑的。那天突然發現市面上崛起好多家【鮮芋仙】,就想到某次特地排隊品嚐的時候,點的那一道芋圓,嚐起來味道很普通啊,不明白為什麼大家要大排長龍的去吃很普通的東西,經詢問才知道,原來他有名的是綜合仙草冰啦!吼,大家幹麻不早跟我說,真是沒禮貌。 想到這裡,就突然很想吃芋圓。我不愛吃甜的,所以一碗芋圓,我通常很難吃完他,因為肚子撐死就算了,胃裡擺放甜食的位子實在小的可以,所以,幾乎都希望可以跟人家合吃一碗。記憶中,好像Q又有嚼勁的還是九份的芋圓比較好吃,想到這裡,口水都快滴下來了。可是偏偏九份好遙遠,乾脆自己動手做比較快? 上網查了查,發現手邊現有的材料只有地瓜,所以只有留待下次繼續。既然都查了芋圓,乾脆順便查看看有關地瓜的料理,於是,就發現了這麼一道【拔絲地瓜】,印象中還真的忘記第一次是在哪吃的,不過真的挺好吃的,最後一次好像是在深坑吃的,不過比不上我第一次吃的時候那樣的讚嘆,看看查到的資料,不難嘛!於是便開始著手料理了。 材料:地瓜糖衣:砂糖、果糖、水、沙拉油、鹽巴密技:冰水

首先,先將地瓜削皮切塊,千萬別切太大塊喔,不然會很不容易熟。當然也不要太小塊啦,不然就沒有那種感覺了。寫到這裡,我真的沒有裝笑維的意思啦,下面會附圖片大家在參考一下咩,別生氣啦~

在切的同時,請先將鍋裡的油熱過,待切畢後,便直接下鍋油炸,技術跟我一樣不好的初學者,可以用小火慢慢的炸,炸至漂亮的金黃色即可撈起。

在炸的同時,另一個瓦斯爐可以開始準備糖衣,使用平底鍋較方便。裡面加入沙拉油、水、砂糖、果糖以及少許的鹽巴。如果你要問我比例的話,我覺得可以自己調看看糖衣的濃稠度,建議水不要太多,因為吃起來就不會有脆脆的感覺了,而且也不易沾裹。上網查詢到的比例為:沙拉油2湯匙、砂糖3湯匙、水3湯匙、果糖1湯匙加上少許鹽巴。可是我實際操作過後,覺得這樣的水分還是太多,所以又加了一些砂糖進去。

將糖衣用小火煮沸後,可以看到她不斷的冒出岩漿般的泡泡就表示好了,即可熄火。這時候地瓜也差不多了,盛起均勻的沾裹糖衣,然後將成品浸入一旁的冰水裡面,使糖衣迅速的凝結為脆狀,就可以開始大快朵頤啦~ PS:因為我太懶惰了,所以直接把地瓜丟進去沾糖衣。

不難,好玩又好吃~當然,如果沒有果糖也沒關係,因為本身砂糖的濃稠度就可以依水量做調整。很想照一張有牽絲的給大家看,結果一邊要製造絲的角度,一手還要拿著相機猛拍,結果,勉強拍起來了,卻不怎麼明顯還請大家眼睛要睜大點阿。

硬要拍,不管怎樣就是要拍到牽絲~@@

再來一張

成品看起來很棒吧~吃起來更棒!大家快去動手試試看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786405

 回應文章

amemiy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Anita
2008/04/20 00:03

看起來有模有樣的耶!失敬,失敬~

哪天要請我吃啊~

P.S. 收到芋圓的簡訊了,下次跟地瓜一起上吧 ^^

狂舞(firstory) 於 2008-04-20 06:44 回覆:

哈~流口水了吧~

芋圓的我晚點在擺上來吧,

總覺得該休息個幾天,手都累了@@"

(沒毅力的傢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用麥芽糖試試
2008/04/17 23:54
我想你可以用麥芽糖來做,效果會比較好.

我上次在新竹喜福園吃過老闆特別招待的,同行的孩子都很喜歡.你要不要去嚐一下ㄋ?

狂舞(firstory) 於 2008-04-18 05:14 回覆:

對耶,我朋友也建議我用麥芽糖~

只是...就剛好手邊有糖就用了,目前還想不出麥芽糖還可以做哪些料理,

不然買了如果只能做這各的話,那真是太可惜了~

好ㄚ~如果有機會到新竹的話,感謝推薦喔~^^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拔絲地瓜
2008/04/16 21:10
照片中的拔絲地瓜看起來超讚,真的有牽絲的感覺溜
吃起來更棒?
老闆娘...可以先來二塊試吃嗎?
狂舞(firstory) 於 2008-04-18 05:12 回覆:

哈~結果我發現我每次做出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完全是隨興~好險我還沒真的去擺攤,不然肯定沒生意~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