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哩豬肉《秘訣公佈》
2007/08/25 22:04:20瀏覽15786|回應2|推薦13

我又再度下廚煮咖哩了,這一切都要怪附近的餐廳,沒事開什麼咖哩專門店,害我每天都要聞香流口水。

每天望著同事吃的津津有味,就很想要分一杯羹,可是,好樣的,每次都給我買牛肉,害我連一口都吃不到。只好默默的蹲去旁邊聞香,這時候腦海中想的竟是維力炸醬麵的廣告,同學,再過去一點啦~~~~~~

對於前一次的咖哩,我已經忘的很徹底了,而且連上次煮的究竟是豬肉還是雞肉,都忘的乾乾淨淨的,以至於這次煮出來試吃後,才恍然大悟,原來上次買的是雞肉啊!結果...這次只好挑戰豬肉啦~

不知道是因為肉質不同的關係,還是我買的部份比較硬,抑或是醃的不夠久,總覺得口感上次的比較好吃,而且,昨天煮的時候,整個味道就是拿捏不好,也不知道差在哪?不是不好吃,只是沒煮出我想像中的味道。

我喜歡料理,因為可以加入我的想像,當煮出的食物符合想像中美味的味道時,那種興奮的感覺難以言喻!而且有時會讓人有種驚喜的感受,我很喜歡那樣的感覺,很像是上天賜予的禮物。

不過當然,並不是每一樣東西我都喜歡煮,也不是每樣我都想煮,我只煮我想要吃的,這是重點!

有時候逛超市看到喜歡的食物,卻每每總是縮手不肯拿,原因是價錢太過於昂貴了,買不起。甚至在想,如果能夠去有錢人家幫忙煮飯該有多好,不過前提是不准規定我要煮什麼,而且我煮什麼就吃什麼,然後薪水也不能低。哈哈~我簡直是瘋了,不過看著人家津津有味的吃著自己煮的食物時,那種感動,真的很深刻。

阿,我離題了嗎?哈哈~

這次食材如下: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豬肉。咖哩塊、咖哩粉。

首先,先將該剝皮的剝一剝,該切丁的切一切。豬肉先用滾水川燙過,去除他的腥味以及髒髒的部份。

將鍋子熱過,將洋蔥炒香後放入馬鈴薯以及紅蘿蔔後,再加點水,讓原本洋蔥的甜味能帶出其他兩樣的香味。(偷偷告訴大家,如果要讓他更香,請用『奶油』下去炒,味道簡直是讚到不行!)

然後一旁的豬肉千萬不要讓他晾著沒事做,隨手加點調味料:鹽巴、醬油、米酒還有一點的雞粉,讓她慢慢醃漬入味。(如果很閒的話,可以拍打一下肉塊,讓他比較爽口入味。另外,將肉浸在蛋白裡面也是一訣喔。)

接下來,將水煮開,放入咖哩塊以及咖哩粉(聽說咖哩粉炒過後再煮比較香,可是實驗後好像沒差,不知道是不是哪裡做錯了?)然後加點調味料,比如說鹽巴、味琳、醬油、雞精粉之類的,另外還要加少許糖帶出食材的甘甜味。

接下來,就可以將剛剛準備好的東西,框啷框啷的倒下去啦~

小火慢煮,煮到水位變少時,再加水繼續熬煮,讓全部的食材都能夠入味。

之後,關火,擱置著,明天要吃的時候再加熱,經過一夜的浸漬,味道會更好!

這下子,我簡直等不及明天要大開口福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187405
 引用者清單(1)  
2007/09/11 03:33 【只有夜才懂】 自製便當─雙拼便當

 回應文章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7/09/02 12:15
好好吃喔!
狂舞(firstory) 於 2007-09-02 13:43 回覆:

呵呵~真的。

我連吃了好幾天,加泡麵也好吃,變成咖哩泡麵。CCC


Sammamis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試看
2007/09/01 05:02
用胛心肉, 會比較軟! 不過要注意肉的紋路, 要逆紋切, 才會好吃!
狂舞(firstory) 於 2007-09-01 05:09 回覆:

嗯嗯,收到喔~

下次我會試試看的,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