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頂級冠軍肉粽
2007/06/15 14:12:31瀏覽1242|回應12|推薦25

說實在話,歐巴桑對於肉粽並沒有十分的喜愛,因為歐巴桑的胃從小就不大好,所以對於糯米類的食物,很少吃,就連飯糰也是一樣,若是真的要吃,就得小口小口的細嚼慢嚥後,才能比較消化。

可是唯一的例外,就是歐巴桑家裡那位號稱「最美麗的歐巴桑小姐」所包的肉粽除外!天哪,這個代號也太長了吧,沒辦法吃人嘴軟嘛!況且他又是歐巴桑最親愛的寶貝媽咪,當然要好好的稱讚個幾句,不然,歐巴桑以後就再也吃不到那樣香噴噴,料多味美又實在的大肉粽了。

離端午節就差那麼個幾天,剛好歐巴桑今天有空,心血來潮的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號稱「肉粽神手的美麗歐巴桑小姐」所包的頂級冠軍肉粽!也順便拍一下馬屁,偷學個幾手,免得以後慘遭革職後,流落街頭的命運...

首先,肉粽要好吃,除了外型要端正有稜有角外,最重要的還是他的內涵,相信市面上有很多裡面包了一些鮑魚燕窩魚翅之類的肉粽,沒關係,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吃傳統古早味啦!

傳統的肉粽,裡面的食材不外乎,花生、糯米、香菇、栗子、肉塊、蛋黃以及很重要的油蔥啦!

不是我在臭蓋,首先我們來看粒粒飽滿,看起來就像會發光的寶石,莫怪乎民間有一傳言,花生原本是長在地面上的,因為當時朱元璋尚未登基前長滿癩子頭,在午睡時,被花生的硬殼刺到很痛,當場就命令花生以後都得長在地下。我想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他總是在剝殼的時候,能夠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喜!(姑且不論傳言是真是假,總之,真的很讚!)

接著來瞧瞧有做過處理的香菇,還經過那雙神手精挑細選,每一朵又厚實又大塊,害我都快要錯覺那是靈芝的小孩吧,恩~不用太靠近,香菇的天然香味,就已經四處飄逸了~

還有神手的小秘笈,油蔥。雖然看起來就是油油的,不怎麼討喜,可是通常就是不起眼的小人物,才會造就成功偉大的事業,所以...以後千萬不能瞧不起小了喔!

說到小,我就想到還忘了介紹一個小主角,不過經過神手的塞選,我想,他已經不算小了,要算是大蝦米了~歡迎大蝦米出場!

再來,歐巴桑最喜歡吃的栗子~~~每一顆都很飽滿,雖然沒有到寶石的地步,可是卻讓歐巴桑想起了兩樣東西,徜徉在浪漫海洋中的貝殼,以及棒球手套!說到這裡,歐巴桑要大聲歡呼一下~王建民、郭泓志加油啊~~~(降子表示歐巴桑雖不看新聞,但是還是有在關心的啦!)

當然,還要有基本的肉塊啦~不過歐巴桑說真的,還是比較喜歡吃瘦肉,可是神手說,帶點肥肉的吃起來比較不會澀澀的。好吧,那歐巴桑只好再吃的時候,再辛苦的把它給解決當掉。嘿嘿...

最後,吼~這個一定要放壓軸的啦!說到寶石,這個真的璀璨耀眼奪目了!就算不吃,擺著也是挺賞心悅目的!就是肉粽裡面最重要的主角─蛋黃啦!少了他,肉粽就不像肉粽了。

最後最後,再來個粽葉跟混合後的糯米跟花生的合照好囉~看起來直接吃好像也可以麻@@?

以上,食材報告完畢!

接下來,就請大家靜靜的看著神手包粽子的技術吧~(由於神手害羞,不肯亮相,所以歐巴桑只好默默的拍個幾張而已...)

瞧~丟下去還冒著熱氣呢~哇~香味已經隨著水蒸汽的揮散,漸漸的滲透在粽子裡面,透過粽葉的香味,不斷的勾引著我的嗅覺、味覺,我的腸胃已經飢腸轆轆的不聽使喚了。

在等待的過程中,歐巴桑也不甘示弱的,當場拜神手為師,只為求得包粽子的秘技,嘿嘿~接下來,歐巴桑包的粽子就來獻醜一番囉~別懷疑,這就是歐巴桑的第一次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來偷笑一下...照相要有技術的啦,哈,剛好可以遮醜。)

不過要是把歐巴桑的肉粽跟神手的放在一起,當場鐵定破功。哇哈哈哈哈哈~

挖~睽違已久的頂級冠軍肉粽終於給他出爐了!趕快來拆一個,看到這個弧度優美的肉粽,就知道肯定不是→歐巴桑包的。哈哈哈哈。

攤開來個特寫吧~

降子還不夠,偏要淋上最最最搭的醬料,就是愛之味甜辣醬啦!平常的時候,真的都不知道愛之味甜辣醬有啥重要的,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有他!但是!當你有香噴噴熱騰騰的肉粽時,別懷疑,他立刻就成為你桌上最重要的貴賓了!少了他,就好像少了一味,那種悵然若失的感覺,是你再懶,都必須立刻衝出去買回來地!

哈哈,總之,歐巴桑最佩服的肉粽師傅,再這邊深深的向大家一鞠躬喔。感謝大家的賞味。

最後附上歐巴桑跟神手的大小肉粽做為END囉~

猜的出來哪個是歐巴桑包的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0278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hhhhhhhhhhhhhhhhhhh~
2007/08/25 08:50
超好吃的樣子..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狂舞(firstory) 於 2007-08-25 21:07 回覆:

那是一定要的ㄚ

有品質保證的ㄋ

呵呵^Q^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6/26 21:04

看來非常好吃呢~

這種東西做的話很花功夫,所以通常我都是買外邊的來吃就算了。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狂舞(firstory) 於 2007-06-26 23:42 回覆:
對阿,超花工夫的,所以說阿,媽媽真的很辛苦,這種技術都快失傳了呢。

狂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6/17 21:35

旎甄窦

呵呵~不過所剩無幾ㄝ@Q@

看來只能讓你聞香香而以囉~

 

不會游的魚:

呵呵~真的很好吃ㄛ~

我每次都要吃上2顆以上才過癮呢...

當然不能早上或晚上吃,

不然我的胃可是會抗議的。


不會游的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垂涎
2007/06/17 19:26

好想吃喔~

粽子節快樂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甘願當亞軍
2007/06/16 21:00
請送我一枚冠軍粽嚐嚐好嗎﹖

狂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6/16 20:41

挑食的劉小妹:

哈哈~眼睛果然銳利,的確是南部粽喔!

等你外婆的包好了,也放上去讓大家一起分享吧~^^

 

如瞬間即逝:

抗議、虐待!

哈哈哈~是你自己的肚皮在跟你大喊抗議了啦!

去去去去~快去~快去餵飽他們。

呵呵~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虐待!
2007/06/16 10:06
抗議!!
這是雙重虐待!
視覺上和精神上的!!!!!

劉小妹
好好ㄔㄛ
2007/06/16 08:46
哇~這是南部粽嗎?用水煮的
看起來好好吃,小妹也要等外婆的肉粽,因為也是一大推料

挑食的劉小妹
http://blog.pixnet.net/janeliusy

狂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哇好哇~
2007/06/16 06:45
交換吃交換吃~哈哈

amemiy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的肉粽
2007/06/16 01:02

剛剛仔細瞧了一下,料跟我家的差不多,就多在你們有花生

還有作法有些不同,我們是拌成像油飯那樣才包進粽葉裡,也就是典型的北部粽

不過我想兩種都很好吃,有機會來交換吃吃看吧~ ^_^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