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易【麵】料理
2008/02/28 20:53:57瀏覽772|回應0|推薦8

這篇文章在之前就該要發表了,但因為惰性累積成習,所以拖至今日才開始動筆。

非常喜愛吃麵的我,對於顏色特別,或是形狀特殊的麵條,尤為喜愛,看到後,眼神就會飄向價錢,然後頭腦無意識的自動計算出合理範圍後,雙手就會反射性的將那包麵撈進我的籃子裡。

不管是居家或是外宿的人,下麵是非常簡單的事情,雖然僅為了果腹,色香味還是得要俱全,才不會苛刻了自己可憐的小胃胃。不過隨著最近物價高漲的趨勢,現在,【麵】的價格可是不同如以往,愛吃麵又要省荷包,實在是困難重重。早知道當時就應該多買一些回來貯存才是。

在這裡簡單跟大家報告我的材料:

紅蘿蔔、馬鈴薯、大蒜、辣椒、青江菜、關廟麵(蔬菜口味)

外加一顆─媽媽的愛心【糖心蛋】!

首先將紅蘿蔔跟馬鈴薯切成圓形薄片,青江菜洗淨備用。大蒜跟辣椒切成成碎粒備用。關廟麵以及青江菜用滾水川燙撈起備用。

在這邊跟大家報告一個關廟麵神奇的地方,一般的麵條煮久易爛易斷,可是關廟麵十分的神奇,像我這種廚藝不精的人,不懂拿捏燙麵的時間,都可以煮出QQ的麵條,還真是神奇啊!

平底鍋熱鍋放油,接著將紅蘿蔔跟馬鈴薯整齊的放入鍋內,煎至微焦的酥脆口感盛起放至一旁備用即可。

熱鍋後,將大蒜及辣椒爆香,加入剛剛的紅蘿蔔、馬鈴薯入內扮香,再倒入關廟麵及青江菜拌炒後,加點鹽巴、醬油以及胡椒粉提味,即可盛起。

簡單,又低熱量,兼具色香味俱全。因為麵粉類上漲的關係,所以馬鈴薯的部份可以多加一些,一方面可以增加飽足感,另一方面也可以減低成本。是個不錯的建議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65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