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道沒賣綠茶~~「夏塔古道」
2015/09/29 17:33:54瀏覽6330|回應0|推薦17

北疆昭蘇有一條神秘的「夏塔古道」,曾經消失在荒煙漫草中。
傳說,當年唐僧玄奘赴西天取經時,翻越的「淩山」,就是這條古道呢。
 

窩在夏塔峽谷內的古道,雖然是雲杉參天,清風拂面,鳥語花香,風光絕美,有著「世外桃園」和「珍稀野生動植物樂園」之稱。
但也因為地勢險要,僅能供人畜通過,車輛難以通行。所以,這條古來兵家必爭之路,已廢棄了近百年之久。
現在,只有一些徒步探險者,和少量的牧民趕著牲畜經過這裡。當年的商旅、軍隊從這裡走過時,所留下的腳印與汗水,已經被歲月抹去了痕跡。

車子停在夏塔古道溫泉的入口處,下了車,發現一位維吾爾族大娘,正在製作酸奶,一付酷酷的表情。本想親近又怕自討沒趣,怎知他見到我主動招手,我指了指相機,他會意地點了點頭,大方的讓我拍照。 

沿著古人們曾踩踏過的足跡,抱著郊遊的心情,開始徒步遠足。只見秀美的古道、開闊的谷地、如茵的綠草、遍地的野花、彩蝶飛舞、勤蜂採蜜,好一場夏日的盛饗。 

玩夠,走回入口,巧遇一家維吾爾族,母親帶小娃娃們在家門口玩耍,自然地,他們都成了我鏡頭下的「名模」。小女娃可大方很,主動要求拍照,還擺出各種姿勢,提供大家秒殺記憶卡容量的機會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oxm&aid=3169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