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伏天,來碗新疆酸奶『撒郎兒豆可』解暑!
2015/07/13 22:55:15瀏覽8049|回應2|推薦14

第一次到喀什逛巴扎,烤到脫水,突然聽到「ㄘㄨㄚˋㄘㄨㄚˋㄘㄨㄚˋ!」的聲音。

這不是挫冰塊的聲音嗎?

 

只見眼前一個維族男孩舉著碩大的鐵叉子,使勁兒對準一塊大冰,努力地ㄘㄨㄚˋ著。

這種南疆專利獨賣的「酸奶刨冰」,維語發音要唸『撒狼兒豆可』。

 

 

小販在路邊搭起棚子,一張小桌當中擺,放幾把椅子,就可以做買賣啦。

入鄉隨俗是一定要的,到了喀什自然要學本地人,走累時,一頭鑽入棚內避暑,順便來上一碗『撒狼兒豆可』,頓時暑氣全消。

 

只見小販不荒不忙地端一只塑料碗,拿鐵叉對著大冰塊刨下些碎冰,從大鋁盆中挖幾杓自製純酸奶,取裝有混搭蜂蜜甜醬的玻璃瓶倒了些許,最後用小木杓將三者調勻,並把碗中酸奶拋向空中數次,就完成了天下最美味的『撒狼兒豆可』。純熟的技巧,就像是演出了一場完美的表演秀。

 

 

記憶中喝過最純正、最香濃的『撒狼兒豆可』,是在喀什艾提尕爾清真寺對面的巷子內。

在地友人說,這個賣『撒狼兒豆可』的攤位,是公認正字標誌老字號的店了。

有機會千萬別錯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oxm&aid=25867066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4 23:06
看到維族男孩的姆指在碗裡面,再好吃也敬謝不敏啦!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hiro81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4 17:35
據說三伏天不能喝冷飲要喝熱水的哦
鍋頭兒(firefoxm) 於 2015-07-14 22:48 回覆:
謝謝你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