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噴噴的碳烤雞蛋
2014/02/12 12:56:00瀏覽10274|回應0|推薦9

在新疆和田的巴扎的閒逛,突然傳來一陣陣的雞蛋香,呵呵~~雞蛋一直是我的最愛。
跟著香氣鑽入一條小巷子,乖乖不得了,一排賣『烤』雞蛋的。烤雞蛋?沒錯,就是烤雞蛋!一整顆生雞蛋放在炭火上烘烤。烤雞蛋,是和田巴扎上的獨門生意,新疆其他地方沒瞧見過。
整條巷子內只有我這個外者,被他們不停地打量。維吾爾族很友善,雖然無法和他們溝通,但他們都不厭其煩地一再比手劃腳地告訴我烤雞蛋有多好吃。


有趣的是,他們還主動告知,雞蛋還有真假之分。不會吧?我左看又看都係金ㄟ。搞了半天原來他們所謂的真假蛋,是指土雞蛋與洋雞蛋的區別啦!
選了十個「真」雞蛋,剝開蛋殼,撒上一些特調的鹽巴+孜然粉,一口咬下。
原以為烤過的蛋會又乾又硬,完全錯誤,嫩的不得了,齒頰留香,讓人回味再三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oxm&aid=1109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