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蛇傳」協演記
2010/06/26 06:05:01瀏覽408|回應1|推薦6

感謝國父紀念館對場地時間嚴格的控管,我才能有空檔寫些東西。

連續三天(六月廿五、廿六及廿七日),我在紙風車劇團的「白蛇傳」中,

擔任一個小協演。

會跑去擔任協演,當然脫離不了綠光表演學堂的關係。

 

一直說自己並沒有想上舞台,因此,我沒有參加任何的演出徵演。

有一天表堂上課的時候,紙風車的阿罵(我沒寫錯字,認識的都知道!)來求救,

需要有人支援演出。

我登記了可以協助的時間,當時心裡想,應該只是掃地、收票、賣東西。

沒想到,我竟被通知要參加排練,得著裝上場,當個小龍套。

 

說真確點,我的舞台經驗應該叫做「講台」經驗,從廿幾個聽眾到上千人。

要站在群眾面前,我可是不會怯場。但是,表演….

 

我負責的部份,佔整齣戲的時間不多,其中有一項,叫「耍長彩」。

這長彩,是由兩根棍子接在一起,整個棍長三公尺,上頭綁著三條彩帶,

每條長七、八公尺。

我要在兩場戲中,將彩帶耍的如雲彩飄舞。

 

練習的時候,教導的君姊問我會不會手痠?

我笑自己抱過小孩,手不會吃力。

但要把帶子耍到淋漓盡致,我,真的是外行。

 

在平地練習的時候,我還能將帶子舞的有些樣子。

可是在國父紀念館裡,我站的位置是觀眾席。

走在階梯斜坡,又要擔心跌倒,又要注意竿子別打到觀眾。

因此,那帶子不斷被我捲棉花糖樣的纏綿在一起。

 

昨晚第一場公演結束,今、明兩天還有四場。

我心裡祈禱,祖師爺開恩,別再讓我捲棉花了。

 

我會另寫這協演角色觀察到的許多事情,隔行如隔山,太有趣了!

不同的生活經驗,豐富了人生,也給自己許多講課的素材。

人怎麼能害怕改變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4166458

 回應文章

Lolo
演出加油!
2010/06/26 23:50
看你辛苦又認真地跑來跑去,
直忍不住問你需不需要休息

不知今天兩場有沒有抓到訣竅了
祝福妳明天表現更順利亮眼囉 :)

另外很期待側記的文章,一定很精彩!

明天見!
Lolo
Rebecca Ju(finngirl) 於 2010-06-26 23:54 回覆:

謝謝妳!我今天進步許多,稍微換些位置,也換了一根竿子。

今天過得好嗎?如何慶祝生日?

明天一早就要集合,大家一起加油,為所有的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