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光表堂59.5期開課囉!
2010/05/04 08:23:24瀏覽692|回應1|推薦2

昨晚,綠光表演學堂的59.5期開始上課。

得先承認,會想繼續學表演的目的,不是為了上台演出。

我想整裡的,是利用表演技巧、過程,來做心理整合。

藝術治療已經行之有年,戲劇、美術、音樂、書寫

只是,一旦冠上「治療」,似乎跟病症就有關連。

我討厭說別人有病,尤其,事實是每個人的心理都有疾病,輕重的差異罷了。

我相信自己講課可以掌控的很好,但學員對自己能有多少清楚的感受?

特別是在教室裡,每個人都是理性的狀態,都認為自己可以控制自己。

可是真的遇到人際的磨擦,卻又處理的一蹋糊塗。

看當最近的新聞:一則簡訊逼死一位準新郎,讓人感嘆吵架也要學習。

我該祈禱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讓自己失業。

還是高興因為人的無知,所以自己工作忙碌?

我確定講課不能把學員挖得太深,但也不行隔靴搔癢,毫無感覺。

分寸的拿捏,真的很難定位。

幸好,綠光表堂的課程給了我一個不同的處理方向。

老師雖然說前面六次課程是教表演技巧,後面四堂是劇場專業知識。

但我怎麼上,都覺得是在進行心理探索。

第一堂的作業是「自傳」,寫自傳本來就是自我統整的一種方法。

下一次的作業是「獨白」,那更是一種自我對話!

在課程進行裡,老師讓我們在搞不清任何狀況下,將角色與行為做融合。

這段課程結束時,我一直在笑,因為我偷到一個讓學員可以有深刻感受的活動。

今天晚上劇團有一個徵選,我要聽爵士樂,所以沒有參加。

已經報名的同學都有點緊張。

我不曉得其他人怎麼想,但昨晚老師很明顯的在放水。

因為他在評語裡,清楚講出一些同學的缺點(特別是這些人都報名參加徵選)

甚至要他們反覆演出,還親身示範。初階班他幾乎不做的。希望同學都懂了!

我們要幫助別人,不一定要對方痛,對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4001228

 回應文章

Lolo
耶,搶頭香
2010/05/04 16:57
哈,我也覺得59.5像是在進行心理探索耶!!
這讓我暗自竊喜,
因為可以透過一次次準備作業的過程,
用不同方式重新「認識自己」:)
不過我人生目標的第二部分「感動別人」,就得靠自己想方設法努力了 XDD

Lo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