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光劇團初階班--關於改變
2010/04/18 09:24:31瀏覽640|回應3|推薦3

我深信自己是自由自在!

老公無理由的全然支持、老媽不知該如何管的支持、三個小孩崇拜的支持。

如果有限制,當然是只有來自於自己:自己的焦慮、害怕、畏怯。

可是,當年紀越來越大,「開喜婆婆」漸漸上身後,我更覺得哪有甚麼好怕!

 

411日初階班結業後,1417日,這兩天都講了整天的課。

我感覺,有些事情在改變!

 

女兒喜歡用ㄞˋ ㄧㄢˇ 來形容我說話時的狀態。

這兩個字,同時有「愛演」、「礙眼」兩個意思。

而我也寫過,「演講」包括演跟講兩個部份。我有專業講,卻一直用直覺在演!

 

有表演天賦的人,用直覺就可以演得扇動人心。

沒有表演天賦的人,用直覺只是傳遞真心罷了!

 

用真心,所以我並不認為自己演的不好,因為我沒在裝腔作勢。

但這兩天的課,我覺得自己開始玩得揮灑自如!

14日的課是重新開幕的暖身,聲音還沒有恢復元氣,持續沙啞無力。

17日的課則因為聲音的進步,讓自己精準走位。

 

尤其17日上午,在就業服務中心的課,我講的題目是:口語表達與演說技巧。

為了這課程的講綱,我痛苦許久。

因為我向來討厭講「技巧」,我認為技巧用練習的就可以了,三個小時的課,能給學員多少技巧?

更何況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是個能言善道的人,我口說我心罷了。

 

可是迷迷糊糊接下這堂課,講義在412日必須給人家,要怎樣才能傳遞:

態度一定要在技巧之前?

 

11日晚上大熊老師的一番話,給了我靈感:

我把最近發生的一些新聞整理出來,跟學員解釋,這些新聞其實是「行銷」手法。

當新聞都能夠成為廣告的通路,廣大群眾是被操弄的。想開口對許多人說話的人,怎能不小心自己的心態?一旦說話的人,心態扭曲了,整個環境受到的汙染,比直接的廣告更可怕。反而那個脊椎中醫0800…的廣告最可愛!

(哈!我敢開課教行銷了!以前我很厭惡的,現在知道該怎麼說!)

 

以為四十真的不惑,可是近五十歲時,發現自己仍在成長、仍在改變!

好友們應該可以了解這種灌頂的喜悅!

而這樣的改變,不是來自宗教,不是來自經歷生命的痛苦,只是來自一個初階的表演班!

沒有痛苦(熊吼跟寶特瓶算甚麼?!喝!),就能學習,多好啊!

 

再放上我們這次表演的節目單給大家欣賞,這是同學ㄆㄆ跟LoLo自己發想、設計、製作出來的。我喜歡!(我沒講過,對吧?兩位美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952888

 回應文章

天才
改變中的改變.....
2010/04/18 23:02

我們真的都在改變...

有的改變是創新, 有的改變是逃避,

有的改變是期待, 有的改變是自我,

改變, 讓我們成長, 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

我愛改變...


Lolo
真心
2010/04/18 15:31
很開心看到
已經懂得很多的妳
也能夠再次擁有「醍醐灌頂」的喜悅,
尤其是在沒有痛苦的情況下,由心而生的自然領會。

另外,
煽動人心和傳遞真心這兩句好棒!
我問自己屬於哪一種?
我喜歡"傳遞真心"讓身旁的人有所感動,這是從小對自己的要求;
然而經歷表演課,卻好像突然有了野心,想要讓自己更厲害,厲害地能夠"煽動人心"。

啊,這可能也是表演課帶給我的一種改變吧 :)

ㄆㄆ
ㄆㄆ
2010/04/18 11:57
謝謝大家喜歡~
我跟LOLO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更有動力

我一直覺的妹妹你是一個很酷的人!!!
跟你聊天每次都覺得收穫好多!!!
也有很棒的老公&小孩~他們都超支持你的~讓人覺得好羨慕好幸福!!!
昨天我們聊天也聊到你...還說~有妹妹這樣的媽媽真好
還講到~以後如果我們當父母一定要當像你這樣的父母
跟孩子之間完全沒有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