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光劇團的第二堂課
2010/03/13 10:37:19瀏覽681|回應1|推薦3

(今天是溫拿的演唱會,當然要去聽陪我長大的歌手演唱!

能不能在這邊偷偷的先寫,410日是瘐澄慶演唱會,票早就買好。

所以,那天的排演….我最多最多,只能到7會不會被打?!)

要讓自己去除防衛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怕別人看到自己的醜樣!

這第二堂課,大熊老師擺明了就是要大家放下自尊。

最狠的,是老師在部落格裡寫著:「大家真的讓我開心起來!」

其實,要讓別人開心,必須自己「先」「真」的很開心。

否則,就很容易扭曲成取悅別人,委屈自己! 

再困難的問題,只要有著好心情,都可以找到適當的解決方法!

最怕鑽在牛角尖裡頭,陷在困境!

「人間系列」第一百場演出後,吳導上台感性的一段談話。

當時我就寫下「可以感覺得出來,綠光劇團是個快樂的大家庭」。 

不同的劇團,會有不同的個性、氛圍。 

創作原本就不會是輕鬆的事,每個人會用不同的態度來面對。

看表演學堂的部落格以及大熊老師對於「小王子」這本書的喜愛。

我相信綠光期望「帶」出來的是「專注沉浸後的豁然」。

(兒子在旁邊,問我為什麼帶這個字要用引號?我笑笑說,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被訓練的!他喔了一聲,繼續去看他的卡通。我想,他聽不懂!)

我的本性是自閉的,往往一不小心就抽離做觀察:

不只觀察別人,也站在某個距離看自己。

這兩次的暖身課,重拾我的「直覺反應」。

感謝大雄不用那種「專業」「技巧」的肢體暖身。如果是那樣,我一定很嚴肅。

因為我是聽話的學生,我會努力表現得很符合期待。

只有在快樂的大家庭裡,才能隨意的耍賴、率性!

快樂會不會讓人有更多的想像力、創作力?說實在,我並不確定。

我確定的是「當彼此相互接納、支持,會讓人更願意投入、參予!」

這該是「綠光」、「紙風車」一直在努力做的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849364

 回應文章

Lolo
亂入
2010/03/14 13:09
我也喜歡抽身於外,近距離觀察,團體或自己;
希望我們在一次次的表演課程之後,更能快樂、率性地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