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當然要說「新年快樂」
2009/12/31 09:40:03瀏覽501|回應1|推薦5

我一年只進一次美髮沙龍。

因為我的頭髮細,些微的自然捲。

不知挑戰了多少的美髮師,至今沒有人可以將我的頭髮燙捲。

所以,我洗、護、染,全自己來。只有剪髮,還是得仰賴這位美髮師。

每年我會對她說的老梗,就是:妳剪髮技術太好,所以一年才見我一次! 

昨天去剪頭髮,一修,就修掉卅公分。

然後,美髮師努力的想將我仍然過肩的長髮吹捲。

我在鏡中看她努力的施展,好想跟她說:別試了,我一出門,風一吹,就直了!

但一年就這麼一次,她可以跟我的頭髮有最親密的接觸,就讓她玩吧!

弄頭髮時,是看八卦雜誌最好的時候。

如果不是屍體跟裸體,壹週刊的許多作者,其實是蠻認真跟嚴肅的。

這有點像playboy雜誌,裡頭的文章可不是skin deep

剛好看到對「阿凡達」的影評,提到資本主義對異文化的侵略,以及電影劇情的「似曾相識」。

先生常講他跟我的思路系統,有很大的差異。他有點像影評的作者,看完阿凡達後,一直在想的是種族融合、組織忠誠這類很大的問題。

而我是小女人般的探討人內心深處的糾葛, 

例如:「第二人生」!

尤其男主角在長年癱瘓後,可以有著一個健康的身體,自由自在的行動。

如果可以,我家老大一定也希望她有個「阿凡達」。

Here and Now(此時此刻)是心理學家不斷提醒人們該專注的時間點。

即使如我,也難免會有類似「如果當時,就好了!」,這樣的後悔。

千金難買早知道!上帝公平的讓人們能珍惜的,只有真正在過的每一分鐘!

今天是2009年的最後一天,已經過去的時間,如同我接不回的頭髮。

你不一定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卻可以決定自己是怎樣的情緒

所以,

要祝福所有的朋友,時時分分都能擁有快樂的心情! 

HAPPY  NEW  YEAR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640956

 回應文章

e_c: 馳騁的牡羊
也祝您新年快樂~~~~
2009/12/31 21:17
Rebecca Ju(finngirl) 於 2009-12-31 22:49 回覆:
謝謝喔!也祝福妳及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