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執行「幸福」的能力
2009/09/07 09:33:57瀏覽513|回應0|推薦11

(文裡如果有誤解宗教概念,請見諒!)

週末去一個基金會講如何推銷家裡的剩男剩女。

這個基金會有宗教背景,因此,在我理性的分析後,

負責人開始用宗教輪迴及盤古來解釋。

對於沒有宗教信仰的我來說,除了聽的一頭霧水外,

肚子裡,還不時的想笑。

因此,整個人是尷尬到如小學生聽訓。 

好友形容我是沒有宗教信仰,卻有宗教信念。

她說我是從不說法不說信仰,但講道理與同理心,所說的---很多是因果!

只是,我講的因果,都在「現世」。

「上輩子、下輩子」都不是「這輩子」可以掌握。

如果連自己可以掌握的這輩子都不想努力,不想做什麼,

這個人,還有救嗎?

所以,我喜歡談「執行」,包括對於「幸福」!

幸福是個狀態模糊的名詞,英文的用字是「happiness」。

這個名詞,跟你擁有多少財富、多少權勢,沒有直接的關係。

卻跟你能不能「感受」,有著絕對的關係。

一個無法感受體會的人,即使對幸福有著無窮渴望,也不可能擁有幸福。

因為當幸福已經來敲門的時候,他也不知該把握,就讓幸福擦身而過。 

因此,對於想找對象的人,我都會提醒他們,一定要自己先懂得快樂。

不懂快樂(happy)的人,如何知道幸福(happiness)的存在?

麻煩就出在許多人覺得「人生不該追求快樂」、「開心是一種自私的感受」

每次聽到這種話,我的OS是:「恭喜你!請你自己去受苦吧,別把人拖下水!」因為,「不懂得與人分享快樂,才叫做自私!」

沒有能力讓別人快樂的人,當然沒資格擁有幸福!

執行「幸福」的能力,不是只有對自己! 

你常常分享快樂的人,會不會其實都是不太重要的人?!

我深信關係有親疏遠近,最厭惡聽到那種話:

「我對人、對朋友都是一視同仁」!

人有家人、親人、愛人、討厭的人;朋友有知己、好友、點頭之交。

一個沒有這樣區分的人,最好的職業是「出世修行者」。

一切的愛惡嗔念,都上不了他的身。這時,不是他放棄,是別人放棄他

請將你最好的臉色,給你重要的人看。

請將你最多的快樂,給予你重要的人。

請將你最好聽的話,說給你重要的人。

這樣,你一定可以幸福!

相信我,你這輩子不這樣做,你下輩子也沒有救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294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