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聯誼
2009/08/23 08:58:39瀏覽492|回應0|推薦3

 昨天下午,連續第三年在士林天文館辦理兩性聯誼活動。

會跟天文館有這樣的合作,其實是「魚幫水,水幫魚」最好的例證。

 
在市府負責教育訓練的工作人員,收到天文館的需求,
想找一位教導行銷的老師。

但是教導這方面課程的講師,鐘點費都很高。

當她跟我詢問時,我請公司林顧問幫忙,以市府的鐘點費標準,接了行銷課程。

那一年是天文館遷址十週年,在設計一連串活動時,

公司剛好搭上七夕月老牽線的活動。

開始合作時,天文館跟公司兩邊都很戰戰兢兢。

公家機關怕違法,公司怕丟臉。光開會就開了無數次。 

為了要辦好第一次,所以整個活動是勞師動眾。

其中跟業務有關的一些故事,我會另外再寫。還包括某家公司背信的動作。
不管是當時已離職或在職的,那真的是扯爛污。
第二年遵行第一年的模式,可是我總覺得該做修正。

因此,今年做了大幅度的改變。包括時間、場地、流程。

在沒有做任何廣告下,報名一百廿位。

會有這麼多人報名,我覺得天文館這個活動,已經開始有某種程度的口碑。

現場到了98位,跟我預估的一百名幾乎符合。男生52名,女生46名。

小朋友的主持及控場做的很好。

雖然她一直在說好亂,可是,一百人的活動會有多整齊?

而且,就因為大家都在互動,才會顯得亂,不是嗎?

同時,我邀請心理諮商師們來擔任工作人員。

畢竟是有營隊背景與經驗的人,都非常清楚臨場的角色與任務。

佈置場地時,我開玩笑的對諮商師說:

「有沒有感覺到那段『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牲用』的日子又回來了」? 

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為著相同的目標在努力,是件幸福的事!

夥伴的感覺,不只是跟公司的工作人員,還包括天文館的館長及窗口夥伴。

每次見到他們,都像見到自己的親戚、家人。

家人必定有某種程度的信任與默契。

因為開始前五分鐘,我被告在知活動的前一天,
有人透過市府專線,要求停辦這個活動。
他們當然敬謝不敏。不只因為箭在弦上,也是因為他們對公司的信任。

我聽到時,心裡只在笑「同業也太賤了!出這種賤招!」

同業的賤招還包括有「間諜」來到現場參加。

我之所以會知道,只因為太明顯了。

哪有參加聯誼活動的女生,不去注意來的男生。

卻只是一直在用「工作」的眼神注意我,而我只是在一旁照相!

昨晚還有一個後續小活動,拿到入場卷的卅多人中,有十一位續攤。

我跟他們在舞池尬舞到晚上十一點。一把老骨頭幾乎散掉!

請工作人員吃晚餐時,有位諮商師說「妳玩的很HIGH!」

我說:「如果我自己都不覺得好玩的事,我幹嘛找人來參加?!」

已經跟天文館約好,明年該比照今年這樣進行:

好玩,才是王道!

今天下午還要去跟Blue Man玩!

天啊!這倆天我真的會玩瘋了!

願大家都能跟心愛的人,一起過七夕!(今年是八月廿六日)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24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