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言
2009/04/25 10:21:06瀏覽534|回應1|推薦2

對老闆承諾過,會將一些歷史痕跡整理撰寫出來:
快樂的、感動的、欺騙的、背叛的、聰明的、愚蠢的...
他是一個向前看,不回頭望的人。而我習慣看完整的歷程。
許多事存在他的心底,他不會說。
而我不只記得,還用文字記住。寫下的近二千篇日記,是多少年的累積?!

時間的流逝過程,造就了人的一生。
曾發生的,不會消失;無法磨滅,就是警惕。
不讓錯誤重現,是歷史的價值。所以,我一定紀錄!



一向自視甚高的老闆,竟然在某次測試時,對會員表示道歉。
當他溫和的描述以前方式的錯誤,我在旁邊忍不住說:
「因為您還不知道有其他更好的方法。至少,現在開始修正!」
 
他最近罵人的次數,越來越多。
同事問我他是不是進入男性更年期?
我笑笑回答:因為,他越來越清楚要罵什麼!
 
我做這個職務,最需要調適的地方,就是「角色」轉換。
在知識、專業前,我向來謙卑。
因此,我對自己擁有的知識與專業,總有某種程度的驕傲!
所以,我是一個聽話,也不聽話的部屬。
對事情不清楚前,說一做一、說二做二,很乖也很呆。
對事情了解後,沒有說服我,別想叫我做。而我做了,就別想輕易改變目標。
 
這樣的部屬,很好帶,也很難帶。
 
曾有一段時間,我跟老闆不說話的。因為,我們不曉得要講什麼。
一切的混亂讓我焦慮,畢竟,我會在意自己的績效。直到他告訴我:
「妳別急!事情沒想通,沒準備好,只會重複錯誤!我要做,就要做不一樣的!」
 
他說這句話之前,我腦袋常浮現的,是「什麼時候離職比較好!」
他說了之後,「我」就回來了!
我並沒有把他的話解讀為「反正他不急,我急什麼?」
我聽到的是:「他把目標釐清後,我的能力一定可以發揮,做好!」
 
許多人都以為老闆最聽我的話,即使我做不好,也處處容忍我。
這些人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老闆怎麼可能聽我的話?
一切不過是「我『聽懂』他在講什麼!」
當他公開罵我的時候,我會給他一個表情,表示我知道他其實在罵什麼。
可是私下嚴厲說我的時候,我可比布偶還乖,動都不敢動。
 
但,碰到我的專業與核心價值時,我不會降低火力,也不會害怕表示我的疑惑。
火花四射是常發生的事,卻不影響我繼續工作的意願。
 
在前次衝突,堅持目標後,我每天幾乎工作十五個小時,
而老闆,放心出國去玩。
 
現在我正等著他回國後,給他看一些東西,然後,繼續朝目標吵架下去!


認識卅年,老闆以為我只是個溫柔的諮商輔導老師!直到一年前,當他要我關掉一篇文章,就明白我個性中的堅持與執著。因此,他從不去碰我的「麻筋」,避免我失控。也帶我往前看。所以,我一直沒處理市場上對公司的說法。

最近他要我準備素材的方向,讓我覺得...嗯!該處理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885140

 回應文章

Aric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矛盾
2009/04/25 19:33
你是不是有點矛盾  為何要在意人家對你的觀點
**紫**~~是我喜歡的顏色

**蘿**~~是想網羅各方真心朋友

>o< 希望你能成為我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