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會說謊,是父母教的!
2015/08/27 14:32:33瀏覽1280|回應0|推薦19

這個暑假,老二要升大二。

大一新生的日子,以及過往高中累積的經驗,讓她這個暑假很忙,

忙到三不五時就在外過夜。

 

對於她外宿,最有意見的是我媽媽:

女孩子不回家不好、外面壞人多、妳這做媽媽的不管,萬一出事….

 

但我都只有一句:怎麼出去,就給我怎麼回家,不准少一塊或多一塊肉!

 

中午她跟我聊天,說前天需要外宿時,她遲疑了一下,因為阿媽一定念!

但她的同學以為她是擔心我跟先生會責難,

所以,開始幫她編故事、想方法如何溜出門。

 

我問她:妳的同學都是這樣想辦法騙外宿?

攸攸說:對啊!直接講都嘛直接被怒罵!

 

如果父母無法信任自己教出來的孩子,

請好好罵自己,不要罵小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881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