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怎麼可能只是兩個人的事?
2015/03/04 20:54:22瀏覽923|回應2|推薦20

 

  又看到有人轉載類似結婚是兩個人的事,父母別管太多這樣的文章。

   我自己有三個小孩,兩個女生,一個男生。

   從有孩子後,我都會說:以後他們嫁誰娶誰,我不會管,只要通知我哪天結婚。因為,好歹我是主婚人,總不能連這個角色都不讓我當。

   敢這樣說,是因為我相信自己可以把孩子教的有智慧,他們會懂得做選擇,懂得決定自己的另一半,我不必擔心。

  當孩子越來越大,也都能驗證自己的教育能力後,我反而開始捨不得:我把孩子教的這麼好,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讓另一個,不知是從那個星球蹦出來的人,直接收割成果?!

  如果有一天他們要結婚,我怎麼會不想公告世界?讓所有的人都知道我的驕傲?

  所上有同學要結婚,開始要進行婚禮籌備。他們覺得最難搞的,是雙方家長。該有怎樣的儀式?該怎樣收禮?一切的細節,都如此複雜!

  其實,父母參與孩子籌備婚禮,不完全只是怕沒有「面子」。有更多的時候,只是想表現自己對孩子的「在乎」。

  我決定,當我的小孩要結婚時,我一定要跟先生自己先辦一場派對,驕傲的告訴朋友,我要當別人的丈母娘或者婆婆。而孩子的婚禮,就他們自己去玩!以我跟孩子的關係,他們一定會找我一起玩。

  唉!結婚怎麼可能只是兩個人的事?會講這種話的人,是不了解父母如何把孩子放在心上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1274256

 回應文章

時光倒流
2015/03/05 15:46
說到結婚估計到日子就有點忙了哦!事情不知道有多少要做的啊!不過話又說回了結婚本來就是人生大事,應該還是多叫一叫一些人吧熱鬧一點實在。 高雄票貼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5 00:59

結婚真是兩個家庭甚至家族的事

說是兩個人的事這些人

思想未免簡單了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