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感言
2009/03/11 08:56:33瀏覽556|回應0|推薦2

因為軍警界又有工作人員為愛自殘。

每次只要有這樣的事發生,我一定會被找出馬!

昨天去大安分局講「兩性差異與溝通」!

現場的學員年紀差距有卅歲,可能婚姻的狀況不同,但都有著情事困擾。

開講前,和督察室的組長聊天,他要我介紹幾本書給學員當參考。

我說:盡信書,不如無書。很多人需要的是用對方法、實際操作解決問題。

 

曾有學員問我為什麼不寫書,

我說我講的東西,市面上都有人寫,問題出在做不做的到!

 

從當義張開始,廿六年來,我在做的工作,都是在讓人找到方法,解決問題。

所以,我一直習慣先找問題。因為,問對問題,才能真的解決問題。

但是這一年來,在前四個月,我不問問題,直接處理問題,結果撞的滿頭包。

第五個月開始,我試著問問題,得到的不是真的問題所在。又撞了三個月。

第八個月,我心裡已經想放棄。

第九個月,水瓶座的本質突然醒來,

自問:「妳管那麼多?別人想什麼不重要,妳自已想做什麼?」

我一直記得老闆說的一句話:這個行業,只有我這個老闆跟妳當執行長,才有救!

感謝他無私無我的支持。

 

今天是接這工作一年,一切終於有了清楚的規劃與模式。

好友給我留言:

妳不是在玩婚友社,妳是在玩婚友心靈改造運動,這樣下來的婚姻品質會好多了。

 

我還是在做「讓人找到方法,解決問題」的工作。

只是現在做的,不是只對一時,即使過了N年,自己都會覺得很驕傲!

感謝許多人,包括曾經背叛、拋棄、不屑公司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73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