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以類聚
2008/06/19 18:59:30瀏覽483|回應1|推薦3

我現在是摸魚寫文章。

因為,才跟一個很盧的人,講了一個多小時的話。

他努力的要說服我,讓他在公司工作。

今天公司新人訓練。

說是訓練,其實,整個過程才是真正的面試:情境測驗。

我一直在教導「人」的相處,所以,我很懂得跟不同的人相處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因為,活到快五十歲,我仍然是個很有自己喜好的人。

現在比年輕時好「一點」的,是比較「願意」去掩飾喜好。

這是做諮商輔導給我最大的修練,因為我必須接納所有的個案。

徵募新人時,設定找人的目標是:喜歡與人接近,真誠願意學習。

我不清楚老闆是不是這樣想,可是我一定要用這樣的人。

因為「態度難教,技巧好學」。

無法真誠待人,如何從事「人」的服務工作呢?

課程一開始時,我先讓成員做「自他介紹」。

這位成員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場我決定刷掉他!

理由很簡單,他不願意直接回答關於他自己的三件事:

一、姓名。二、學歷。三、前一個工作。

ㄧ個不敢大聲說出自己名字的人,可以是一個真誠、讓人信任的人嗎?

下課後,我單獨跟他說明公司無法請他工作的原因。

他給我的回答更可怕:如果您讓我明天來,我一定會是您要的樣子!

我聽到這樣的回答時,諮商師的角色跟執行長的角色開始作戰。

我該接納這樣被過度社會化、扭曲的靈魂,努力去教導他真誠的價值?

還是應該考量公司的核心價值,讓他去別的職場發揮變色龍的本事?

結果是執行長戰勝諮商師。

或許,我該珍惜他懂得「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本事。

只是,我更珍惜現在公司裡,大家熱誠(熱心、誠懇)的氣氛。

今天是我得力助手在公司的最後一天。

可是,我們都清楚我們的關係並沒有結束。

老闆也告訴她「門都開著」(意思是隨時進門。

可是,老闆不曉得明天及下週,她還要跟著我出去辦活動)

人跟人之間的真誠是什麼?

別說我太理想化,至少,我在我的夥伴身上都看到了!

期望你也有著許多真誠夥伴,記得,算我一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973087

 回應文章

Apirl
真誠可貴
2010/08/03 02:09

我很認同妳這篇文章所說的"真誠"的態度

最近我參加了一家婚友社為期一個月,卻狀況百出

都有著妳前幾篇所說明的狀況發生,很後悔自己的單純和真誠、信任

被利用,她們只想從妳身上多撈點錢,根本沒有"用心"!

現在我確身陷在陷阱中,不知該如何出來?是直接找消保官申訴嗎?

還是再跟婚友社的人溝通呢!?

Rebecca Ju(finngirl) 於 2010-08-24 22:18 回覆:

對不起,我現在才看到你的回應。希望沒有耽誤你對訊息的需求。下次最好留在留言版,我才會立即看到!

妳願意用悄悄話告訴我是哪一家嗎?因為,不同的老闆有不同的手段,我看看可以給你怎樣的協助。依我的經驗,找消保官是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