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需要協助與鼓勵
2008/05/04 07:33:30瀏覽516|回應0|推薦10

昨天中午參加了一場婚禮。

女生是我在「老師」講課時的學生,後來也因為我的介紹加入公司當會員。

男生是公司的會員,卻因為在公司認識我,所以,曾請我去他的單位講課。

兩個人在排約無數後,終於相見,相識,相戀。

女生來當會員,爸爸也鼓勵參加。

只是,跟這男生戀愛後,爸爸開始極力反對。

因為,在爸爸心中,男生所有的條件,都配不上自己的女兒。

男生學歷比女生低,工作比女生不穩定,再加上父母雙亡,沒有家世背景。

當教授的爸爸,怎麼捨得?!

從兩個人論及婚嫁後,就開始找我討論如何解決家裡的阻力。

甚至決定了婚禮日期,爸爸還是說:不會出席參加。

昨天,爸媽、女方的親戚幾乎都到場。

我握著爸爸的手,告訴他,我一定會監督男生,而且,保證家裡只會增加人,不會減少人。

爸爸大聲的告訴來賓:這是媒人婆!

昨天下午,從婚禮現場趕去腦性麻痺協會講課。

現場十多位家長,紅著眼聽我講述如何做情緒管理。

短短的時間,我無法確認大家可以吸收多少!

但我知道,在哪幾十分鐘裡,我協助也鼓勵他們要幸福!

幸福是個模糊的形容詞、狀態、名詞。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與要求都不相同。

也會因為年齡、經驗的改變,期望不同的幸福。

但除了自己努力外,一定需要別人的協助與鼓勵。

昨天轉寄了個「好友週」的信函,馬上收到不少朋友的回信。

也許,自己願意持續做著「助人幸福」的工作,是因為來自許多人的支持!

請別吝嗇拉人一把。

畢竟,當大家都過的很好時,自己會過的差嗎?

願大家都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83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