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操弄存在細微裡!
2014/03/26 07:06:11瀏覽1007|回應0|推薦9

 

        大廈一樓鄰居的母狗生了六隻小狗,任何的風吹草動,都讓六隻小狗開始狂吠,而且叫聲之尖銳的。偏偏他家就在大廈電梯旁,只要有人進出電梯,整棟大廈都聽的到小狗的叫聲。

    昨天我要回家,站在電梯門口等電梯時,鄰居的小狗又開始騷動。我覺得,應該要勸一下鄰居,因此,就去鄰居家門口按門鈴,沒人回應,而小狗叫得更厲害。我真的認為這樣不好,所以撬開了他家的門,進去後,小狗看到我,是很開心的圍在旁邊,不再叫了。我在鄰居家裡繞了一下,發現桌上有網路知名的鳳梨酥,順手拿了兩個放在口袋。

    這時,鄰居回來,我趕忙離開。他很生氣的報警要告我,我先生幫我送了兩箱的鳳梨酥給他,要他別這麼小氣,是他家小狗先吵人,他自己活該不對,大廈其他的鄰居也幫我說話,認為他何必為了鳳梨酥這種小東西就大動干戈,紛紛送他鳳梨酥。

 

    看到這邊,有智慧的你應該看懂我在寫甚麼!

 

    很多人說自己不被操弄,其實已經被操弄了!

    操弄在哪裡?操弄在你的感情裡:只要是我這國的人,做甚麼都可以。

 

    如果你拿太陽餅來嘲弄,如果你說行政院自找的,

    如果你沒有指責隨意拿別人的東西,你沒說那就是偷竊,

    如果你沒有跟你的孩子,去討論這樣行為的謬思。

    甚至於,如果你看這篇文章,你覺得我就是跟你不同國,

    請稍微想一下,

    你的情感已經被人玩弄在手掌裡,因為你已經不是用理智在想事情!

   (我親愛的朋友,別再轉載那些拿太陽餅做文章的網路文字,

    或者,貼自己在吃太陽餅的相片,我實在不忍心告訴你,你被人玩了還不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199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