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句屁話的聯想!
2012/10/26 09:53:20瀏覽390|回應0|推薦19

有朋友要從美國回來,所以,一夥朋友在約著聚餐。

日期訂下後,當然有人可以到,有人不能到,我要拍戲,也得缺席。

其中一位不能到的朋友留言:

想,但沒空,哈哈,幫我問候各位閒老闆吧!

 

我跟這位留言的朋友已經隔了好幾屆,並不熟識。但我知道,一直以來,他的態度都是「抗爭體制、爭取權益」,積極推展人權的平等。

 

看到他的留言,我心裡產生的第一個想法是:

「有些人永遠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令人討厭,甚至於,他還會因為自己被人討厭的地方沾沾自喜,認為是別人的無知!」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一句留言是開玩笑,無傷大雅。

但看在會出席的朋友眼中,是怎樣的感覺?

不懂得「吸引力」法則的人會說:「隨便啊!反正你覺得這樣是在罵人,那是你的事!」

但對於一個在積極爭取人權平等的人來說,不是應該更懂得「尊重」的道理?!

 

  所以,接著我產生的想法是:為什麼有人要爭取平等?

  想爭取平等的人,是認為這個世界有許多不公、不義的事,所以要撥亂反正。

哈佛大學的公開課程:正義。(書商標出是唯一公開課,這是睜眼說瞎話!)

討論了許多在正義上會有的趨避衝突、昨是今非。

  電影「永不放棄」中,也批評了美國教師工會,為了爭取教師權益,結果犧牲學生權益,裡面提到某位工會領導者講的名言:如果學生付會費,我也會保護學生權益。為了公平,導致有老師希望下課後,可以多幫學生輔導課業,反而會被告。

    沒有人是一樣的,所以,怎麼可能平等?不曉得大家能否看懂我下面這句話:平等的過程,只是建立一個更大的官僚體制

    真正理解個別差異的人,是不會把「公平」擺在嘴上,會問的是:目標是甚麼?合理嗎?能否具體執行?

    也許只是一句玩笑話,卻讓我想了許多

    這是我經常的感覺---專家自己的迷思,更勝過他所告訴別人的話!爭取平等的人,忘了自己在做嘲諷(這算霸凌嗎?)別人的事!尤其,這些人還是你的朋友。不要拿「理論」來跟我爭辯,連對朋友都無法做到尊重,在爭的,不就只是個人自私的利益嗎?!又是一種拿公益來粉飾自己的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698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