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良≠笨蛋
2010/04/28 17:26:28瀏覽810|回應2|推薦8

常會收到朋友寄來的一些轉載文章,千奇百種。有許多有趣的東西!

可是,看到某些文章,我卻有更多的感慨。

這類的文章,多半是在提醒收信的朋友,要慎防陌生人,

例如,今天收到一封主旨為:龐大的犯罪組織,遍佈在台北縣市捷運站裡.......

內文結尾是:為了家人及自己的幸福著想,千萬別跟陌生人講話,不管他是老人或是......   千萬要小心,盡量保持點距離。

我看了會感覺很難過的原因,是:

「這個社會不斷在教導人跟人之間,絕對不能善良,要心存敵意!」

我講課的時候,常會提醒學員:善良笨蛋!

許多人為了安慰受騙上當的人,會用「你太善良了!」。

我都直接用「你自己笨,不會保護自己,還要怪誰?!」

我也被騙過,但我不會去歸罪在自己用良善看待人,

事後我都知道自己哪個環節的邏輯迷失了,提醒自己別再犯同樣的邏輯錯誤。

絕對不會提醒自己「千萬別對人太善良」。

因為我知道,我懂得用良善來看別人,我的眼睛才是美麗的!

當我只會用懷疑、挑剔的眼來看別人時,我的眼睛遲早邪惡!

如果你怕自己被騙,你該訓練自己的問題解決能力,不是拒絕對人善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985008

 回應文章

e_c: 馳騁的牡羊
今天跟同事聊天......
2010/05/01 00:16

今天跟同事聊天,
想要引經據典假裝有學問,
沒想到竟然說出:
「害人之心不可無, 防人之心不可有」
...
...
...

同仁沈默了幾秒, 然後斜眼看我......



我也是!
2010/04/28 20:37

我也是善良的!

哇哈哈哈!

(其實我是來發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