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人際網絡被竊讀了!
2009/05/29 19:41:20瀏覽780|回應0|推薦6

最近使用奇摩信箱時,老是會被要求「設定密碼提示」。

之前我是根本不理,繞路進信箱!

但今天早上,我無聊的試著去看如何設提示!

一看,天啊!網站要蒐集個人資料,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

 

奇摩在推「關係搜尋」網。但是,如何知道你有那些關係?

來看看奇摩問你哪些設定的問題吧!

「你結婚時的男()賓相叫什麼名字?」

「你的堂兄中,最大的名字叫什麼?」

「你最喜歡的阿姨名字叫什麼?」

「你最小()的孩子暱稱是什麼?」

「你的第一個老闆,姓名是什麼?」

「你最喜歡的老師叫什麼名字?」

 

大家看出什麼了嗎?

當你選擇某個提示,也就會在回答欄中,填入正確的答案!

這時,你的人際資料,就成為奇摩的找關係資料庫內容!

 

我曾經在一個網站中,清楚的分析某幾個暱稱之間的關係。

朋友問我怎麼做到?

我聳聳肩!

對我這種作分析工作的人來說,要做人際脈絡搜尋,可以說簡單不過。

但速度跟廣度,一定比不上電腦!

 

只是,設陷阱讓網站的使用者,自動提出個人人際資料

這,我是還想不出會有怎樣的問題。

只是,哪天會不會有人被追出他的外遇在哪裡?這就好玩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99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