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布)無情最是帝王家(十一)
2005/08/17 21:50:38瀏覽364|回應0|推薦0

無情最是帝王家(十一)

〈哎呀~~因為不用功的君君要暑俢,所以一直沒時間寫文,每天早上考試,下午打工,晚上回家就要唸書……持續地疲勞轟炸!唉……所以這陣子請大家多多包涵,等暑修過了,君君會盡快出文的~~~因為還想挖下一個坑,呵呵~~

==========================================================

「我叫西蒙,以後你就住在這。」

「嗯……」男孩點了點頭。

「那可以跟我說你的名字嗎?」

「我叫禔摩。」

「禔摩……」

「嗯。」

「好,那你先休息一下吧,晚點我再過來。」

一聽見西蒙要離去,禔摩下意識地抓著西蒙衣袖。

見狀,西蒙笑了笑,「放心,我去換件衣裳,馬上過來,維特,幫他梳洗一下。」喚來貼身管家,「別擔心,維特是我的貼身管家,梳洗完,累了,就先睡下,我過來再叫你。」

「嗯,不可以食言。」

「哈哈哈!」西蒙傾身向前,貼近禔摩耳畔:「承諾,絕不違背。」

承諾,絕不違背……

可是,你終究還是食言了……

一個翻身,睡夢中的禔摩只覺得胸口相當鬱悶。

回到臥房,西蒙輕輕推開門,就看見床上熟睡的人兒。

唉……你一定又哭了吧!禔兒……

禔摩頰上未乾的淚痕,已經揭示出答案,但是西蒙卻一點法子也沒有,身為人人口中偉大的闍皇,那又如何?還不是讓自己心愛的人受傷了,而自己只能隱忍著苦衷,因為他知道,如果跟禔摩坦白,依禔摩的個性,絕對沉不住氣,直接殺上長老那,屆時他也不見得保得住禔摩,正因如此,他才下了這個決定。

「蒙……」忽然禔摩眉頭緊蹙,將自己身上的銀絲被捲進自己懷中,嘴裡還低喃著西蒙的名。

「禔兒……我在這,別擔心,我會一直在這的。」替禔摩擦去額上汗珠,他知道,他的禔兒該是恨他的,可是,兩顆心已經緊緊纏在一起了,生命共同體,除了同生共死外,另一個要素,也是維持彼此最重要的要素,就是……愛。

雖然說嗜血族是不該有任何感情的,但諷刺的是,卻擁有了強烈的愛憎之心,到底身為闍皇,該是有感情還是該無情?曾經他很迷惘,他不懂,父親大人要他冷血無情,說是這樣才能成就一番大事業,但是他卻又是深愛著母親,父親說,這就是愛憎之心,為此,西蒙很是疑惑,然而時間不允許他多想,因為不久後,便已經決定用血祭來成就西蒙的不死之身。

禔兒,遇到你之後,我才知道這番說辭該如何解讀。

冷血無情,的確是一個王者必須要有的,夠殘、夠狠,才能壓制住其他對王位心懷不軌的人,愛憎之心,卻是維持冷血的條件。因為只有深愛著一個人,才能對其他人冷血,若不幸,當這份愛變質後,憎恨的心,會促使你更為殘暴,這樣說來,愛憎之心的確重要,兩者是相輔相成。

「唉……」一聲輕歎,卻吵醒了禔摩。

「怎麼回來了?」撐起身子,看著西蒙,「氣色不佳。」

「無礙,再睡一下吧,我陪你。」說著便褪下自己的外掛,躺進禔摩身旁。

「你……」禔摩訝於西蒙的反應,此時他不是該跟他的皇后解釋嗎?不是該去安撫她嗎?怎麼會……

一手摟過身邊人兒,讓他更偎進自己,「我說過,我會再來。」

乖順地任由西蒙摟著自己,但是還是忍不住開口詢問:「柳湘……皇后她……」

「不用管她,我的事輪不到她干涉。睡吧!我累了。」西蒙輕吻了禔摩的秀髮,閉上眼,不再多說什麼。

「嗯……」靠在西蒙胸前,禔摩一時間還睡不下。

西蒙這番話,有什麼涵意嗎?他不懂,柳湘音已經知道他們關係了,可是看西蒙的樣子,似乎什麼也沒發生,難道他沒有否認他們之間的事嗎?他沒有食言,也的確回來了,他以為他會跟他說,以後不准再進來這,沒想到卻是像從前一樣,摟著他入睡,甚至全身沒有任何防備,只是靜靜睡著。

蒙……你還是禔兒一個人的蒙嗎?

突然一個輕扯,禔摩整個人貼近西蒙懷裡,他笑了,閉上眼,或許今天會有個美夢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ny30928&aid=4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