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布)無情最是帝王家(十六)
2005/09/06 03:39:12瀏覽299|回應0|推薦1

無情最是帝王家(十六)

是誰?誰在喚著自己?那聲音聽起來,好像很著急,好像很珍惜自己,到底是誰?是誰這麼看重自己?

禔摩皺了皺眉,慢慢睜開眼睛。

「這……」西蒙的臥房?

自己……不是應該死了嗎?他還記得,自己故意不去抵擋驅魔人的攻擊,結果,自己並沒有如願……

「禔摩大人,您醒了!太好了!」

「維特?」

「是,維特這就去稟告西蒙大人。」

「不用了!我要回房,送我回去吧。」

「這……」

禔摩望了維特一眼,維特只好順著禔摩的意,因為他在禔摩眼中,看到好深好深的傷痛,想必待在闍皇房裡,禔摩一定不好受吧!

維特小心翼翼地攙著禔摩回房,心中真是說不出的心疼。他不懂,為什麼西蒙非得用這種方法來傷害禔摩,西蒙該是最喜愛禔摩的,怎會如此呢?那天西蒙臉上的深情是假的嗎?為什麼相愛卻得這樣傷害?如果是希恩一定不會這樣傷害他,一定不會捨得他受傷、流淚。

「大人……」

「維特,不打緊,我沒事。」

「都傷成這樣還說沒事……」

「讓你擔心了,維特……」

「大人……請您一定要相信西蒙大人,他……」

「別說了,我不想聽。」

話硬生生被擋下,維特只能苦著一張臉,扶著禔摩上榻。

「退下吧,我想希恩也受了傷,去照顧他吧!」

「可是……」

「放心,我不會做傻事。」

「好吧,請大人好好休息,維特告退。」

==========================================================

「恩,痛嗎?」

維特邊上藥邊吹著氣,深怕弄疼了希恩。

「你說呢?小維特……」希恩皺著眉,一臉痛苦。

「還、還好吧!」看著希恩,維特心裡實在著急,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替希恩減去疼痛。

「維特……」希恩也不管維特正在為自己處理傷口,一把拉起維特,緊緊地擁住他。

「喂喂!你的傷口!」

「維特,你知道嗎?每當上戰場,我都跟自己說,千萬不能倒下,你還在家裡等我,每次都是這樣跟自己說,秉持著這個信念,才能屢次躲過致命的攻擊,這次也是……每次打完仗,就是深深的思念,好想快點看見你……你呢?也是這樣嗎?」

「笨蛋……」聽完希恩的話,維特紅了眼眶,「傻瓜……」

希恩笑了笑,「這樣呀……原來不想我呀!虧我還這麼想你!真是不公平!」

「笨蛋!」維特緊緊抱住眼前的人,「不想不想!當然不想……是好想好想!好擔心好擔心……沒事就好,萬一不幸滿身是血回來,你都不知道,我快嚇死了!好怕你就這樣丟下我……不要我了……你才不知道……我有多……嗯!」

話沒說完,人已經陷入迷情中。這個他好眷戀的迷情……

「以後要更小心,不要再滿身血回來……要記得你對我的承諾,不能拋下我,聽見了嗎?」再也忍不住,維特眼中的淚就這樣滑落,滴在希恩手上。

「會的!會的!別哭了,我這次是小傷,不要緊。」連忙安撫著維特,他最不喜歡看見維特掉淚了,雖然是為他流的眼淚,但是他就是捨不得。

「希恩……」維特將自己埋進希恩懷裡,這次是小傷,那下次、下下次呢?相對於禔摩的痛,他是憂心、害怕。

==========================================================

待西蒙回到寢室,卻發現床上空無一人。

禔兒呢?該死!

正當西蒙準備出門尋找時,維特這時進了來。

「西蒙大人。」

「禔摩人呢?」

「回大人,維特特來稟告此事。禔摩大人回房了。」

「嗯!誰准他回房的?」

「回大人……禔摩大人他……」

「算了,下去。」

「是。」唉……明明在乎的兩人,怎麼會變這樣呢?就爲了一個柳湘音嗎?

維特退了出去,房內只剩西蒙一人,腦中盡是禔摩重傷的模樣。

心疼、不捨……但卻不能怎樣,時候未到,他只能選擇沉默。

西蒙獨自來到禔摩房間,斂去自身氣息,他無聲地望著床上人兒。

禔兒,你要相信我,不要再這樣折磨自己,我看了心疼呀!

不是不愛,是愛的太深,他在賭,賭禔摩對他的信任,他沒有忘記承諾,一直都沒忘,強烈的愛憎之心,在當初全數允諾了禔摩,全數都落在禔摩身上,他的心,就是禔摩,只是他一直沒跟禔摩說,縱使自己在接下王位後,將自己的情感完全抹煞,卻還是留下最重要的位置給禔摩,把剩下的心、情,也一併給了禔摩。

等待是他現在唯一能做的,等待邪之子的出世,等待他與龍宿定下協定的那天,屆時,他會帶著禔摩離開的。他倦了,不想再爲這霸業失去自己所愛,他不想和父王一樣,他只想跟禔摩共度餘生,封印解除之際,他心中所想的,就只有這一點。

所以即使他看見禔摩眼中的淚,他也不能為他拂去,但這並不代表他不心疼。

今天看見禔摩居然為了自己,有了自棄的舉動,說不震驚是騙人的。原來他的禔兒愛他這麼深,怨他這麼深……這要他如何是好?該拿禔摩怎麼辦呢?

西蒙在心中低嘆一聲,轉身離去。

==========================================================

「啟稟闍皇,闍后即將臨盆。」

「嗯,下去吧!」

呵呵……邪之子,終於要出世了嗎?

一個回身,西蒙來到密殿,柳湘音此時被繩索牽制於密殿中間,身體不時地紐動,嘴裡低吟,表情很是痛苦。

「呀……嗯……」

他的孩兒快出世了,終於快出世了!

柳湘音等這一刻已經等很久了,心中有股喜悅,但在這喜悅中好似參雜了些許的熟悉感,她卻看不清心中這股悸動是因為誰。

西蒙嗎?

不是,她知道絕不是因為西蒙,那到底是為了誰?那股熟悉的溫柔,安心的眷戀,到底是誰?

「呀!」

一陣痛楚襲上全身,腹中胎兒越動越烈,柳湘音只感覺到自己的氣息越來越薄弱……

終在一瞬,人暈了過去,邪之子在西蒙的期盼下出世。

「哈哈哈!你終於出世了!我的愛子!」

西蒙抱著剛出生的邪之子,一運掌,灌入些許真氣至嬰孩身內,不一會兒,小孩逐漸成為一個看似七八歲的小娃兒。

「爹……」

「哈哈哈!太好了!來人,把人帶上!」

西蒙一聲令下,守衛立即帶上一名約莫五歲的小娃兒。

「來,吸盡她的血吧!」

邪之子眼神一亮,沒有絲毫猶豫,不到一刻,稚嫩的娃兒已剩枯骨一具。

「爹……」饜足的邪之子偎向西蒙,沉沉睡去。

黑暗的世界,即將降臨……

=============================================================

〈喵喵~~邪之子終於出世囉~~咦咦!先說明一下,因為君君沒看闍城後半,末世路是整個跳過,實在不曉得邪之子出世的情況,所以只能隨便掰囉,還望見諒呀!再者,湘音這部分,因為君君的私心,希望她沒完全忘記聶求刑,所以才在過程中加入那一小段,不知各位可有發現呢?()邪之子的出世,接下來只剩龍宿大人了,言下之意是……這篇離結局不遠囉~~後面對中原的侵略,君君不再多加細說,請大家海涵!最後,多謝支持,咱們下回見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ny30928&aid=57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