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布)無情最是帝王家(十七)
2005/09/08 23:46:34瀏覽315|回應0|推薦1

無情最是帝王家(十七)

大傷未癒的禔摩,聽著外面的動靜,這才知道,在自己受傷歇息之際,邪之子出世了,「他們的」孩子出世了……

西蒙呀,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高興到沒時間來看我嗎?還是說你根本忘了我呢?

隨意披上外掛,禔摩望了望外頭的月色,很澄淨,嘴角牽出一抹淡笑,往外走去。

這闍城他已經逛過不知幾次了,其中也有與西蒙吵架,自己傷心難過,自己出來走走,但是絕沒有像現在這樣,傷痛欲絕……

痛到自己彷彿沒了心……

微風吹拂過禔摩的臉,因為受了傷,禔摩的氣色看起來更為蒼白。

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這句為什麼,禔摩每天都問著自己,卻是找不出一點說服自己的理由。

這樣下去,還要多久?可悲的是,上蒼連讓他死都不願施捨,他還是被救了,聽維特說,還是西蒙救他的。為什麼還要救他?不是不再喜愛他?為什麼還要救他?就這樣讓他死去不好嗎?這樣他就可以不用再爲他的任性煩惱,雙方都解脫不好嗎?

「唉……」輕嘆,無能為力。

「夜深了,怎麼穿得這麼單薄?有傷在身,不多歇息?」

語竟,禔摩身上多了件衣袍。

回頭望見的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人,禔摩驚了驚,向後踉蹌了幾步,西蒙卻在禔摩要摔倒之際,一手摟住了他。

「咳!放、放手!」禔摩摀住自己的嘴,舊傷加上驚嚇,禔摩有些狼狽地被西蒙擁在懷裡。

「怎麼跑出來了?」沒有搭理禔摩的話,西蒙只是替他將外袍拉緊些。

「只是想出來走走……」禔摩微微推著西蒙的手,但西蒙卻不為所動。

「我陪你。」

一句我陪你,讓禔摩紅了眼眶。以往吵架,西蒙總是以這句話來化解兩人的冷戰,如今這話聽來,語氣不改,但心呢?西蒙的心呢?是否已經變了?

西蒙牽起禔摩略為冰冷的手,禔摩這次倒也沒抵抗,兩人就這樣在闍城外圍走著。時間彷彿爲了此刻的安寧停止了。

「今天的月很澄淨,就像你……」

禔摩停下腳步,他望著西蒙,不解此話之意。

「如我?呵呵……我早不澄淨了。」禔摩自嘲著。

「胡說!在我心裡,你永遠都是這般澄淨!」永遠都是我最愛的禔兒……

「承蒙闍皇不棄,禔摩自己知道……」禔摩鬆開西蒙的手,「闍皇大人請放心,冰爵沒有忘記當初定下的血誓,禔摩不會再輕生……」

「禔兒,我要的不是這回答。」

「請大人自重,冰爵受不起這等親密。」禔摩退了幾步,鞠了個躬。「天已快亮了,請容冰爵回房休憩。」

「我陪你回去。」

「多謝闍皇好意,冰爵自己可以行走。」

這擺明了就是要疏遠他!不行!他不准!

「我送你回去。」不是徵求同意,而是絕對的堅持。知他如禔摩,又怎會不了解?

「你,唉……」

西蒙再度牽起禔摩的手,往闍城走去。

「你好好休息,我會再過來。」西蒙執起禔摩的金黃髮絲,「你的髮還是令我著迷……」

「你……」

「你的人也是……」手撫上禔摩,望著這張令自己深深著迷的臉龐,西蒙有些沉醉,唇忍不住貼了上去。

很冰的一張唇,但卻有著令他著迷的氣息,火熱的舌尖竄進,攪弄著禔摩,他很想他,一直都不曾忘卻,這片唇,只有他能嚐,也只許他嚐,所以他不能接受禔摩說要去找蜀道行,更甚者,夜重生曾因此而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他的禔兒,只能是他的!

「禔兒……」

「嗯……」

西蒙依依不捨地放開禔摩,「你還有傷……」

「多謝闍皇體諒……」禔摩紅著臉,雙眸略帶著水氣,他沒有反抗,只是依著西蒙的動作來反應,乖順地像隻貓兒。

西蒙轉過身,走至門口時,頓了頓,卻沒有回頭,人消失在長廊中。

你還愛我嗎?

我好愛你……

禔摩最後那兩句話,西蒙不是沒有聽見,他甚至感覺到禔摩的眼淚隨著自己的離去而滴落在地面,但是,他卻無法回答他。

我還愛你嗎?

愛……怎麼不愛?

當初,也是我先愛上你的,不是嗎?只要你願意相信我,我們會在一起的……

真的,愛你……

==========================================================

〈無用的君君,因為禔兒最後那兩句話掉淚了,明明是自己打的文,怎會如此呢?沒辦法,君君就是這樣,喵~~~請別取笑君君~~(),說說這篇吧,這次比往常幾集少了些,希望大家別介意呀!以後幾天,最慢可能兩三天出一篇文,西禔與吞赦交叉著出吧,如果可以啦~~()再來,君君答應魅魅寫一篇中秋賀文,會盡量在中秋前出,蝴蝶蘭君君心中已有腹案,只是還沒能這麼快,最後就是這文了,龍宿大人沒意外,下一集會出現~~換句話說,就是親親小禔兒要掛了!喵~~~~蒙蒙呀~~你不能虧待禔禔喔~~~對了,其實本來是要加上夜重生擄走禔兒的,但是都說要結束囉,所以僅約略帶過~~~那我們下次見~~~歡迎隨時到君君的根據地玩呀~~踩踩HIT~~~如果不嫌棄君君的文~~~()~~~另外,君君這幾天將南下一趟,故不能每天上來看看,等君君回到台北,再PO文~~請多見諒~~喵~~~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ny30928&aid=5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