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布)無情最是帝王家(十三)
2005/08/24 20:47:39瀏覽361|回應0|推薦2

無情最是帝王家(十三)

「湘音沒事吧?」

「回闍皇,闍后沒有什麼大礙,腹中胎兒也無事。」

「嗯,下去吧。」

「是。」

看著榻上的人,西蒙沒有任何感覺,只是腦中閃過了好久前的記憶……

記得那天他親自率領著嗜血族前往驅魔人的大本營,小小年紀的他,並沒有絲毫畏懼,甚至可以說是比任何人來的驍勇,就連在對上驅魔王時,西蒙仍是一臉凜然,但是因為年紀上的差異,幾個時辰纏鬥下來,西蒙也漸感不支,就在驅魔王露出勝利的眼神,準備將聖器刺向西蒙時,一個小身影衝了出來,硬生生替西蒙擋去那一槍。

「禔摩!」

聖器隱隱發出攝人光芒,禔摩一陣噁心,嘔了口鮮血。鮮血染紅了禔摩的銀衣,白淨的臉頰也沾了些許紅漬,人以劍插地,撐住自己的身子,他沒有回頭,只是叫西蒙快走。

「我不會丟下你!」

不會丟下……

禔摩聽見這句話,緩緩轉過頭,朝西蒙一笑,西蒙知道,禔摩因為這句話而相信他,一直到現在,西蒙不曾對其他人說過這句話。

「蒙……快走,我不會死的,你先走……咳咳!」

「哈哈!今天你們誰也走不了!」驅魔王瞬間奏起死亡之歌,是痛苦,也是解脫,嗜血族的人,絕敵不過這番過程。

「哼哼……奏吧!」禔摩捂著胸口,一陣冷笑。

「怎麼沒用?」

「哈哈!很抱歉,我不是嗜血族……今天,死的人……將是你!」禔摩向前抱住驅魔王,「西蒙!快!」

收到訊息的西蒙,身形移動,沒有一絲偏移,準確無誤地往驅魔王頸子一咬。

「呀……」頃刻間,驅魔王僅剩乾骸一具

見大敵已除,禔摩身子一軟,西蒙眼明手快地接住他,「禔摩!」

「沒關係……我就要跟父王他們重聚了……咳……」禔摩胸口一陣抽痛,又是嘔了口血。「你沒事就好……蒙……」說完,人已經昏了過去。

「不准……我不准你離開!」該死!禔摩的身體越來越沒溫度了!「我馬上找人來救你!不准死!聽見沒!」

找人!找人!該找誰?

「西蒙大人……」

「做什麼!」一聲怒吼,嚇壞了身邊不少人。

「小的有個方法可以救禔摩大人,只是……」

「說!」現在任何方法都要試!只要救得活他!

「如果讓禔摩大人成為嗜血一族,或許……」

對!他怎麼沒想到這一點?

「卜魄!」

一聲叫喚,隱約聽見一陣馬蹄聲,接著一臺馬車出現,載走了西蒙兩人。

「禔兒,撐下去!我不管你會不會怨我,但是我不會讓你死的!絕不!」拂去禔摩肩上的銀髮,原本該是白皙的肌膚,卻因為鮮血而變得艷麗,此時,西蒙露出獠牙,眼神一凜,牙已沒入禔摩頸側。

「嗯……」禔摩一聲悶哼,覺得自己身體出了一些變化。剛開始,體內彷彿要被抽乾了,有些不適,但卻不到幾刻,禔摩突然感覺到一陣舒暢,有股暖流流遍自己的身體,胸口的傷口似乎也不這麼疼了。

==========================================================

「禔摩……醒醒……」

「嗯……」禔摩聽見好像有人喚著自己,是誰?是父王嗎?還是母后?還是……「西蒙……」

「是,我在,你醒了嗎?」

禔摩緩緩睜開眼睛,「西蒙?」

「你終於醒了!」西蒙攙著禔摩,讓他坐起身子。

「我……」禔摩下意識摸摸自己的胸口,不疼?

「禔摩,我必須跟你說……」

「嗯?」

「我咬了你。」

兩人一陣沉默,禔摩輕蹙著眉,看得西蒙一顆心是七上八下的。

接著,禔摩撫著自己的頸子,笑了。

「我不管你會不會怨我,總之,這已經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了。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不想看見禔摩的眼神,因為他怕禔摩真的怨他,成為嗜血族,便不能在陽光下過著正常人的生活,只能一輩子躲在黑暗中。

就在西蒙起身之際,禔摩拉住他,「不要走……」

「嗯?」

禔摩垂著臻首,輕輕地說:「我聽見了,你說不會丟下我,不會讓我死……」

是,他的確說了,但是,成為嗜血族就不是這幾句話可以帶過的。

「西蒙,我不怪你,相反的,我很開心,因為這樣,我就可以一直待在你身邊。」他不是不知道成為嗜血族的後果是什麼,不能見光,還必須喝人血,這些他都知道,但是,如果沒有成為嗜血族,他就沒有辦法生生世世待在西蒙身邊,因為自己會經過生老病死,會喝下孟婆湯,然後忘記西蒙的一切,他不要這樣,他不想忘記西蒙。

「禔摩……」他沒聽錯吧?禔摩不怪他,「禔摩,你知道……」

「我知道!我什麼都知道!」禔摩抬起頭,望進西蒙眼裡。「我知道……我只是不想離開你,我、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想……我……」

西蒙聞言,便把禔摩給扯進懷裡,看來,他對自己也不是全然沒感覺,說不開心是騙人的,早在第一眼,他就知道,禔摩便是他要的人。

「禔摩……」

「西蒙,我……」

「嗯?怎麼了?」

「我頭有些暈,身體好像少了些什麼……」禔摩蹙著眉,捂著自己的胸口,他突然很想咬東西,甚至是……想咬著人。

「維特。」

「是。」

「帶上來。」

「是。」

看著維特出門,禔摩不解,「我……」

「禔摩,你成了嗜血族,餓是當然的,放心,等等就有甜美的鮮血給你。」

用不了多久,維特帶了一名女子進來,西蒙一把抓過一個,「來,試試。」

扯下衣領,雪白的肌膚驟現,禔摩幾乎可以感覺到血液奔騰,他張開嘴,一對獠牙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一聲低吟中,女子已經慢慢失去血色,身子一軟,再無生息。

==========================================================

〈這次……全篇幾乎都在回憶過往,下一篇也會是這樣吧,不過,君君想,再幾集就會結束了吧,多謝大家的支持~~君君還在考慮下一篇要挖什麼坑~哈哈~~蝴蝶蘭?還是禪雪呢?其實還想寫血吞佛跟赦生呀~~~~~~~~~那我們下次見囉!多謝觀文唷!〉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ny30928&aid=49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