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布)無情最是帝王家(四)
2005/06/02 01:58:14瀏覽364|回應0|推薦1

無情最是帝王家()

不知睡了多久,禔摩終於緩緩醒來,他揉揉自己仍是有些疲累的眼,手下意識地伸向身邊,尋找熟悉的溫暖。

沒人?

「蒙……」禔摩輕聲喚著,卻仍是得不到一絲回應。

奇怪?人呢?以往西蒙總是會等自己醒來,在一起出去用膳的,就算有事也會留下訊息,但今天卻連隻字片語有沒有,到底是怎麼了呢?

正當禔摩撐著自己微疼的身子,欲起身著衣之際,傳來敲門聲。

「Mr.禔摩,維特奉西蒙大人之意前來。」

「進來吧。」

維特一進門,雖是相當開心再次見到禔摩大人,但在一想到西蒙大人,眼神不由得一暗。

「維特,好久不見,這陣子真是辛苦你了!」

「禔摩大人哪兒的話,這是維特該做的!」

「嗯。」

禔摩朝維特微微一笑,在闍城裡,除了西蒙,他最信任的也就是維特和希恩了,尤其是維特,他知道維特對他及西蒙是比誰都還忠心的,況且,因為他也讓自己跟西蒙放了許多心,不必在挪出多餘的精力在闍城內部,對此,禔摩是相當感謝維特的。

「禔摩大人,您要不要先沐浴呢?維特已經命人準備了您最喜歡的玉簪花花瓣。」維特攙起有些蹣跚的禔摩往天池走去。

「也好,那我就先泡個澡吧。」

一進天池,維特馬上爲禔摩褪去身上衣物,「禔摩大人好生歇息,晚點維特會在來侍奉大人。」

「嗯…下去忙吧!」

「是。」

待維特走後,禔摩浸泡在玉簪花浴裡,緩緩去洗去一身疲累。

白皙的手執起一片花瓣,這是西蒙最喜歡的花,他總說自己像玉簪花,愈晚愈香,不若一般俗世鄙花,只懂招蜂引蝶,不知自己的定位在哪?也說他最喜歡在月光下觀賞玉簪花,就像喜歡在月光下默默看著自己一樣。

想起以往種種,禔摩不自覺的翹起嘴角,看著自己身上一處處深淺不一的痕跡,不禁羞怯地紅了臉頰。經過百年多的沉睡,並沒有讓禔摩忘卻西蒙,他對西蒙的情也沒有因此淡卻,反而是愈來愈深、愈來愈不能沒有他。

他也是這樣對自己的吧!他感受的到西蒙對自己的疼愛與包容,在任何方面,他一直都是為自己著想的吧,不然他不會給自己僅低於他一人的爵位,不會為了他而殺了當初反對這件事的長老及公爵,這些他都看在眼裡,他知道,他沒什麼可以回報他,只能替他打下一處處城池,再給他自己滿滿的愛戀。

抬頭仰望星空,今夜沒有月光,但還是可以聞到淡淡玉簪花香,想必今晚的玉簪花一定開得相當茂盛吧!

想著想著,終是不敵疲倦,沉浸在玉簪花芬芳的香氣中,禔摩閉上雙眸,享受難得的寧靜。

=================================

離開天池,維特正準備往大殿向西蒙報告禔摩的情況,卻在轉角處被人抱個滿懷,「哇!希恩!你、你嚇到我啦!」一看清來者,維特才定下心來。

「你喔!專心點!」

唉……他家的小維特就只專心於西蒙大人與禔摩大人,這會兒又不知在想些什麼?老是這麼迷糊,可真是擔心死他了!擔心不知什麼時候,他家的小維特會被拐走,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有人敢膽和他搶小維特,他的下場……去問問那些……不對!那些人都屍骨無存了,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我、我在想事情嘛!」維特有些抗拒地推著希恩,「放、放開啦!被人看到不好。」

「唉……你這麼不專心,我還真擔心!」希恩輕蹙著眉,一臉苦惱,但橫在維特腰際的手,卻沒有絲毫放開的意思。

「擔心什麼?」維特睜大眼,一臉疑惑。

「擔心你這麼迷糊,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人拐走!」說著手還不忘捏捏維特的鼻子。

聽到希恩這麼說,維特赧然地低下頭,嘟著小嘴喃道:「不就是被你拐了!」

「唷!說我!是我被你騙了吧!」

「你!哼!不想理你了!」說著便是用力掙脫,可是似乎沒多大作用。

「別生氣,才說想帶你出去逛逛的。」

「真的?」一聽到可以跟希恩出去,之前的彆扭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當然,我剛已經請示過西蒙大人了,大人說放你一天假。」寵溺地拍拍維特的頭,希恩一臉滿足。

「太好了!那我先去跟西蒙大人報告,然後就可以一起出去了!」

「嗯,那我跟你一起去。」

「好!」

=================================

「報告西蒙大人,禔摩大人已經在天池休息了。」

「嗯,他……還好吧!」西蒙慵懶地坐在王座,一雙美目並未睜開,只是靜靜聽著維特的報告。

「禔摩大人他除了身子有些疲累外,其他並無大礙。只是……」

「只是什麼?」

「維特不敢……」

「但說無妨。」

「那維特就逾矩了,維特很擔心當禔摩大人知道西蒙大人的決定時,不知會有什麼反應。」說完維特便低著頭,等著西蒙的譴責。

他知道自己不該把這話說出口的,但他真的很擔心,禔摩大人對西蒙大人的心,只要有眼睛的都知道,西蒙大人也是,可是現在呢?為了長老們,卻必須犧牲自己跟禔摩大人,看在維特心理,是說不出的心疼呀!

沉默了許久,西蒙才睜開眼睛,緩緩開口:「維特……唉……這也非吾所願呀,我有說不出的苦衷。」

「大人……」看來,西蒙大人這次是真的傷了心,否則他不會用這種口氣同自己說話。

西蒙步下階梯,走至維特身邊時,一手按著維特的肩,「放心,我自有打算,你就和希恩好好休息一天吧!禔兒那,我會自己過去。」

「是。」

看著西蒙孤獨的離去,維特不禁歎了口氣。

「別擔心了,相信西蒙大人有辦法的!」希恩輕摟著維特,他知道維特有多喜歡這兩位主子,相對的,對他們的關心也比其他人深。

「唉……也只能這樣了!」

=================================

西蒙獨自往天池走去,在進入的瞬間……

唉……果然又睡著了……

右手一撈,左手一揮,便用自己的衣物包覆住禔摩,他也不介意禔摩身上的水沾濕自己,反倒是擔心禔摩受涼。

一個瞬間,已經到禔摩房內了。西蒙輕輕放下懷中人兒,替他蓋好被褥,便轉身離去。

看來,在不久後,禔兒就要醒了,他也該跟大家宣布了!

宣布闍城該有位闍后、宣布闍城將對中原採取行動!

黑暗的世界即將降臨……

=================================

<嗯嗯……這篇文出的速度真是快了許多呀~~~想以前以君的龜速,要出到四不拖個幾個月是不可能的~~~汗~~~現在真是好多了~~~希望大家還喜歡這篇~~不過這篇意外地出現了小維特跟小希恩呀~~呵呵~~~那,下次見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ny30928&aid=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