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掙扎間
2010/10/08 17:39:01瀏覽1296|回應0|推薦27

受乾媽之託看護大哥~
大哥心臟瓣膜閉鎖不全,除了換人工瓣膜還做了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外加跌斷髖骨,換人工髖關節.… (可嚴重的哩)
還好,所有難關都已過去,剩下大哥自己的復健了~
希望大哥早日康復…

見乾媽老人家沒親人挺可憐的,沒大腦的答應看護~~
(看護?~~~哇哩勒@#$%%@…簡直非常人呀!)
對大多數的看護們,我要說,我尊敬妳們…

因準備出國,昨天從醫院回來~結束看護工作…

在醫院看了很多與病魔交手的人
總之,一個與死神角力下的族群,充滿溫馨與陰暗面
不論喜憂都令人不勝唏噓...
 
說說昨天其中一則生死見.:
前幾天對床來了一對楊姓夫妻~
老公也是心血管疾病,準備周五開刀
(心臟血管堵了3條~ㄚ不就是全堵了嘛?!~~ㄘㄟˋ)
 
聊天中,得知他們原來是官田人(我的家鄉人~隔壁村),是經營療養院的業者
適逢發薪日,兩難於回不回去的忐忑
問我,不知要回去還是不要回去的好?!..
我建議她,這兩天楊大哥胸悶狀況有增加狀況,最好還是看護著比較好..
(最近的護理工作讓我學到很多耶,還可以教人了哩~呵呵)

結果楊大哥說薪水欠不得,大家都是辛苦人,執意要他老婆回去發薪水,所以前晚搭高鐵回去..結果ㄚ,隔天早上就出了狀況了:
昨天早上我去盥洗時見楊大哥的早餐已送來放在床邊桌上
我問楊大哥,要不要我把餐桌幫你架在床上方便用餐..他說不用沒關係..
等我盥洗出來,楊大哥已經坐在床緣邊用餐中~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
 
我和大哥還有乾媽請來代我班的看護阿娥(嫁來台灣的越南人)聊著..
忽然有一陣讓人驚悚的聲音灌入我耳裡,我直覺是楊大哥有狀況
因為他的門簾是圍著的~我快步跑去掀開簾子
 
天啊!~~果真有狀況耶
見他眼睛已經吊的很高,雙手緊握彎曲,斗大的汗水像是沖水一樣,整個人臉色已如灰白的紙片..挺嚇人的
我趕緊按護士鈴~再飛奔至護理站叫人...
 
珊珊來了個護士,見緊急狀,趕緊找支援…
一下子功夫來了9個護士3個醫生加上一堆醫療機器...
 
醒了~醒了~,我聽見其中一位醫生說著..
 
等搶救過後,見楊大哥已開始有意識的回話了
眼睛也越來越有神采~
等穩定一些,我探頭問了他:楊大哥啊,你認得我是誰嗎?
他點頭說:認識~你是對面的小燕子...
哈!阿彌陀佛~真的回神了耶!
吼!害我心臟跟著七上八下,外加死了一堆爛細胞~哈
 
楊大哥的主治大夫也是大哥的主刀醫生,
我要特別推薦這位台北榮總心臟外科副教授 黃正雄醫生
黃醫師很盡責,早晚都會親自巡房,他的醫術更是了得…
他來的早,早上八點多(巡房) ,楊大哥真是運氣好
就這樣,黃醫師馬上聯絡安排插刀(插隊開刀) ,並隨時看護中…
等了一個鐘頭總算有開刀房可用~將楊大哥送進了開刀房
(開刀房客滿ㄟ~醫院生意真是好到爆)
 
剛好昨天與楊太太交換了名片,所以雞婆的打給她~SNG連線報告狀況
今早我打電話去問安~已經開好刀在加護病房了,也表示安全了
楊太太說,昨打電話給我,但沒接上我
她還說,聽醫院的人說是我救了她老公,所以要跟我說謝謝..
還說,若我有回家鄉一定要去找她..

舉手之勞何必道謝呢~
也許一切都是緣起的因果~ (我這麼認為的)

不過說也奇怪,當時聽見那陣驚悚又急促的聲音,大哥和阿娥竟然都說沒聽見!
大哥說,我常常救到人,一定上帝派來的天使,下凡來救人的~~哈哈

人啊,真得是一個緣字可以解釋..
___________

在醫院裡的這些日子裡感觸頗多
見生死關頭的掙扎、和人性的反應…
一個感受隨之,
是不是人總要在快"失去"的那剎那方能感受"可貴"的真諦?
不只是生命...
是所有一切…
 
昨天唯一慶幸的是,
緊張當下還保有冷靜的作為~.按護士鈴
是ㄚ,任何時候都會見到人性善念的爆發~~我篤信人人皆是
……
……
善念結善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448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