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前夕~願意陪他壯膽
2010/08/15 21:45:14瀏覽477|回應1|推薦47

今天在一個日本節目中看到一則專輯
報導位七十多歲過著閒雲野鶴般生活的老者.
居所沒水沒電,
飲水,來自山泉、來自湖泊…
食物自己種,自給自足…
也去幫別人做些農作事務換些蔬果或金錢
他崇尚自然,在自然中過真正的自己…

除了買些釘子,
他用鄰居送他的的二手材料建造自己的家園
不但自己挖洞造屋,還分棟為住房、客廳、廚房
從無到有,一片片全都是自己打造出來的…

附近的鄰居稱他為仙人,
鄰居都說不會有人願意過這種生活,唯有仙人…

那個自然家園~看起來挺乾淨也艇溫馨的
連松鼠和狐狸都成了他的座上貴賓了哩

記者隨老者尋菇去~
路邊發現即隨手拈來了野生香菇,
記者親嚐了這位老者手藝~生炒野菇
甭說這記者那”歐依係”的表情是多麼誇張了,
連我看著看著都快流口水了呢!~~哈

故事最後…老者由衷的說著:
他是多麼喜歡這樣的田野生活啊
自在隨性,與大自然生物親近為鄰
還說,心中一直等著位同他興趣的女性出現
他祈禱著出現一位身心靈都契合的老來伴
他特別強調:
身邊一定要有個伴才足令生活更加樂趣
而且做起事來也會更帶勁…
老者更奉勸觀眾絕對不可以選擇獨自一個人過日子
還說,有個伴是讓美好生活更甜美的推手…

這專輯還追蹤了3年,
這次是因為聽說老者交了女朋友特別去採訪的
還真有位女性看了報導後自告奮勇的去找老者ㄟ
兩人年紀一樣大~~都七十好幾
她說,她非常崇尚這種自然生活
不過自己沒什麼膽量,不敢貿然…
直到看到電視報導,所以親自來找老者…圓夢!

哇~~一拍即合?
說真的,她勇氣和堅持真是值得敬佩和學習呀
_________________

這位老者的生活模式像極了我曾看過的一本書~<湖濱散記>
當時拜讀作者梭羅這書後,我這小小心靈好生崇拜與憧憬…
唉!怪我老爸不給生個大膽,自己還真是膽小的很哪
看來,我這夢要圓恐怕機率不大啦
ㄟˊ?~不過,若有個”他”也喜歡這等簡單又自然的話,
哈~~我可是願意陪他”壯膽”的哩…
(誰陪誰壯膽都一樣啦~不必計較!)

也許哦~~真有那麼一天哩
那女主角都七十好幾了耶,夢不也圓了?
所以囉,朋友們,
念力!念力!念力!念力!念力!念力!
念力!念力!念力!念力!念力!念力!

(嘿!安ㄋㄟ甘五ㄏㄠ˙?)………
哈哈哈~~ㄚ哉!還是一句:~~~念力!

_________________

情人節前夕…
故事中這兩位老人家頗讓我感動
尤其一幕:
故事裡男主角爬上樹幹摘野葡萄
女主角拿著盆兒等著接..
兩人合計歲數都快一百五了
這般生活~簡單自在愜意且自然最是幸福
真應了: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呀…
呵呵!娃達系理應備夢等著……念力呀!念力!…

祝大家 也祝自己~
情人節快樂~有情人終成眷屬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432372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女的湖濱散記 ... 憧憬篇
2010/08/31 23:18
隱於市、隱於朝, 也不壞, 您們城裡的金枝玉葉, 怎消受扒豬糞, 跪爛泥裡除草, 以及焦烤風寒? 和您琴瑟共鳴的, 可有多元的可能啊!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0-09-20 22:54 回覆:

大哥有所不知哪
我可是道地村姑哩~
(美美村姑~呵呵,不忘自肥)

豬食人食剩,入口前稱美食,消化後卻成糞~
小時伴過的歲月不就是草香和稀泥?
寒思暑,暑待寒…春夏秋冬好歹都得過嘛
終朝一日~多元不無可能哩
幫小妹祝禱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