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讚頌 美麗的福智_公羊我不殺
2017/02/19 15:44:57瀏覽913|回應2|推薦11

讚頌 美麗的福智_公羊我不殺

 

今天早上教媽媽唱讚頌「美麗的福智」發生了很多趣事!

 

老菩薩年高82,沒讀多少書識字不多,為了幫她豐富生活就帶她上福智長青班,班上會教讚頌,為了方便媽媽閱讀就教她注音,且得挑媽媽自己知道的字音作註解,所以一首歌詞裡面由中文、日文、注音、數字,拼湊出她比較熟悉的字音。

 

還好媽媽也算好學,我邊找類似同音的字讓媽媽挑她熟悉的,就這樣拼湊完成如圖的歌詞;其中有一句「供養佛菩薩」媽媽找出的同字音竟然是「公羊我不殺尷尬

我當場被媽媽給笑翻了!媽媽自己也被這樣的拼湊笑得前仰馬翻,覺得自己不識字之下把它翻成這樣造成笑話是少小不讀書的結果,媽媽自己還不忘補了一句:「我是欠栽培!」
~~~哈哈哈大笑 大笑 大笑

 

每次的注音或許與原字不達意,可我會解釋意思讓媽媽能夠了解,所以即便注音表達錯誤,內涵是不流失的!而且大慈悲的佛菩薩肯定不會計較的啦,尤其老人家的好學態度相信慈悲的佛菩薩會更加持讓媽媽更精進、步步增上的!~為媽媽加油!愛你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9256153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9 06:16
鬼和皈,哲學的趣味也妙。
您小姐向來幽默,祝安好!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羊我不殺
2017/02/20 19:40

美女小燕子原來到福智日常法師那裡修行了

我民國70年跟日常法師的師兄 日慧法師結緣(苗栗頭屋的觀自在蘭若 特偵組很多檢察官皈依他)

民國74年跟日常法師結緣於佛陀教育基金會 因為一位朋友跟他出家 後來這朋友受不了太嚴格 就離開了 再來一位朋友跟日常法師出家 去年到印度受戒了

我已經退休2年多 很少上部落格了

令堂如此也沒錯 誦經心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