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禍 舉手之勞你我都可以 (雜記)
2013/10/29 15:32:08瀏覽486|回應0|推薦32

我正要左轉回我家的路上,剛巧在我眼前發生一件車禍,一輛廂型車撞上一部機車。我沒看見機車是什麼時候冒出來的,也許剛好我是在我的視線死角吧,就在”碰”的一聲巨響把我拉回事件上面,只見一婦人和機車各自翻轉,而機車可碎的部位也散落一地。

我緊急停好機車想去攙扶那婦人起身,不過見她已經是滿臉鮮血,真不知扶起好還是放她躺下好(顯見我的EQ不是很好)。但我確定我一個人是扶不起的,因為她比我重一倍有吧~~呵呵。我只有拉大嗓門要廂型車車主:你還不快點過來幫忙?人都撞成這樣了。只見那車主從他的車慢吞吞的走來…。

當然,也有很多熱心的人,那機車行老闆也出來了、路過的也有幾人停下幫忙擋車。我從機車行老闆娘手中拿來一包衛生紙讓那婦人先墊頭,那婦人一直要起來,但又說她很難過,我只能安慰她說:妳別起來,怕妳傷到頭了,妳先躺一下,大家已經幫妳叫救護車了…。那婦人接著說出她家的電話要我們幫忙打,眼見婦人意識情況還算清楚,應該就是等救護車了。

看車水馬龍的雙線道已經停了一排,我幫忙撿拾路中央的碎片和安全帽好讓其他車可以通行之後我便離開了。人多不是好事,湊熱鬧也真是不必了。

這件事情讓我有個省思,撞人車主的態度(冷淡)我不該評論,也許他正焦急的失了神了呢!但這次的車禍中我讀到人情冷暖在此事件中是有溫度的,至少有人問打了電話叫救護車沒?也有很多人是真心願意停住腳步看護著的。所以 別氣餒,台灣人的人情味並沒有在唯利是圖的社會被淹沒。 唯一有一點是我必須再修持的,那就是我今天嗓門似乎大了點 (急)!

愛,就是舉手之勞!讓愛源源不絕在每個人心間 善發…


PS:最近少上來只因很多事情籌辦著,沒有忘記你們哦!過些時候再前往拜訪囉!愛你們~~跟我交往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924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