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家和註 白話校註集 新書發表會 如法法師開釋(五)以四家合註為主?還是以師父手抄稿為主?
2017/01/18 14:51:44瀏覽882|回應1|推薦11


四家和註 白話校註集 新書發表會  如法法師開釋(五)

提問:(簡略描述)我們應該以四家合註為主?還是要以師父手抄稿為主?不知怎如何去做學習分配? 

如法法師開釋:

我覺得師父的開示雖然它並沒有像四家合註把很多智詞講的、解釋這麼的仔細,但是真的要記得學佛這件事情其實是要把自己的內心調伏過來的,它並不是真的要做一個文字的學問。

那師父的開示最有利度就是在這些道次第的教義裡面講出我們怎麼調整內心習氣的這些方法,所以我還是很建議說初學廣論的同學們能夠好好得先聽師父的帶子,那已經學完一輪的,應該好好深入佛法教理的這些第二輪的同學我想就可以繼續深入四家合註這個學習,那一旦你越深入,這些佛法祖師你們講這些法相你也就越能夠精準的勘查道內心的這些形相,所以我想它是相輔相成的,只要把次第安排好,這兩部論述、師父的手抄稿、四家合註及上師的音檔,我想你們都覺得幫助非常大的! 

如法法師最後勉勵語:我想這部「四家合註白話校註集」是一部經典,經典成為經典就是因為它有永恆的價值,那我希望就是說你們能夠走進這個永恆的價值,同樣的這個永恆的價值也會因為你們的走進在這個世界上發揚光大。
 

如密法師開釋:
那,希望就是所有的讀者朋友們能夠透過學習這本白話教註集了解到佛陀真正祂的心意,然後透過這個心意能夠傳遞佛陀慈悲的精神然後回饋給所有的社會大眾,這樣對於自己對於他人都是最好的成長。

 (ps 另,見面會中,關於提問四家合註白話校註集是採用哪種版本那段,因有些音檔我不是很確定,怕有誤所以省略了該段,請有興趣的讀者再自行至youtube聽聞。)

(摘自 四家和註 白話校註集 新書發表會影片內容,因末學覺得內容很棒,所以自行將之文字化,以便供大家方便閱讀,若有錯誤的地方也希望大家指正,感恩!)

~小燕子~跟我交往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8909040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9 18:23
因何際會和背景,使您開始接觸這些東西?您心路的原委始末,遠比講四註枝微和可法末節來的重要。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7-02-19 15:52 回覆:

「觀功念恩、代人著想、利益眾生」就因為它,深深被這慈悲攝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