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夜捎個問候
2010/12/24 22:47:32瀏覽437|回應3|推薦34

前些時候收到一封朋友寄來分享的網路好文~第一班公車
感動下轉寄給了幾位朋友,趁佳節前夕把它po在這,因為這篇文章繫住與平安夜同在的感動…
__________________

分享文:第一班公車

我上床的時候是晚上11點,窗戶外面下著小雪。
我縮到被子裡面,拿起鬧鐘,發現鬧鐘停了。我忘了買電池了。 天這麼冷,我不願意再起來。
我打了個長途電話: "媽,我鬧鐘沒電池了,明天一早還要去公司開會,你六點的時候給我個電話叫我起床吧。”媽媽在那頭的聲音有點啞,可能已經睡了,她說:"好,乖。"
 
電話響的時候我正做一個美夢,外面的天還黑黑的。  
媽媽在那邊說:"小桔你快起床,今天要開會的。"我看了一下手錶,才五點四十。  
我不耐煩地叫起來,"我不是叫你六點嗎?我還想多睡一會兒呢,都被你打亂了!"媽媽在那頭突然不說話了,我掛了電話。 

起來梳洗好,出門。  
天氣真冷啊,漫天的雪,天地間茫茫一片。公車月臺上我不停地跺著腳。  
周圍黑漆漆的,我旁邊卻站著兩個白髮蒼蒼的老人。  
我聽著老先生對老太太說:"你看你一晚都沒有睡好,早幾個小時就開始催我了,現在等這麼久。"
是啊,第一趟班車還要五分鐘才來呢。終於車來了,我上車。
 
開車的是一位很年輕的小夥子,他等我上車之後就轟轟地把車開走了。  
我說:"喂,司機,下面還有兩位老人呢,天氣這麼冷,人家等了很久,你怎麼不等他們上車就開車?"
那個小夥子很神氣地說:"沒關係的,那是我爸爸媽媽!今天是我第一天開公車,他們來看我的!"
 
我突然就哭了。
我看到爸爸發來的短訊:" 女兒,媽媽說,是她不好,她一直沒有睡好,很早就醒了,擔心你會遲到。"
 
我忽然想起一句猶太人諺語:

父親給兒子東西的時候,兒子笑了。
兒子給父親東西的時候,父親哭了。
………………
………………
 (完)
__________________

天下父母心 手抱孩兒方知父母恩
這平安夜您在什麼地方?在做什麼?…..若來個回顧
如果您是身為父母的,當該高興您已為子女們立下汗馬功勞
完了一個不求回報的愛。
如果你是為人子女者,更該慶幸有父母親這般任勞任怨的
拉拔你~長大。

每個人都有顆體諒的心,偶爾體諒自己、偶爾也能體諒別人…
人生總在起伏中看見平順,不知不覺虧欠的會有很多很多,但
能讓你欠下而不求回報的也只有父母親了~~

佳節逼近,除了朋友 是否也該跟你最至親的人說聲?: 
辛苦您了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我愛您呢?

還有  可不要再抱怨爸媽的嘮叨啦~~給一個體諒囉

………………
………………

那天寄了卡片給遠在台南的老母親和大舅
一封短柬  佳節前夕勞台、日兩方郵務士送達~ ~(感恩哪)

喜歡在重要節日給長輩一個可以捧在手心、甜在心裡的祝福
雖不能比得上趨前來個大大擁抱的暖熱
可  遠在異鄉的我 也僅能聊表這小小寸心了
雖只是淺淺幾行字句,深信那窩心的感動勝過其他
因為   我也是個母親

也喜歡在重要節日給朋友梢去個祝福
不喜歡罐頭語言,更不喜歡那轉寄重複又重複的冰冷
同己心  感受對方當如己般.. (我想) 

喜歡自己喜歡的,當然該讓對方感受自己那抹喜歡
篤信 親筆幾言 勝那罐頭幾堆呀

………………
………………

此時   思念已無從細訴


在這平安夜裡祈禱我所有親朋好友們
平安喜樂!

當然 
祝福一定包括遠來的您啦~~
也祝您  聖誕快樂_新年快樂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4729854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恩賜
2010/12/26 06:22

親情是神給人最大的恩賜!

感謝燕分享妳的feeling 

BTW,對舅舅是否宜自稱外甥女?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0-12-26 14:02 回覆:

哇!~~死定了

回鄉肯定要讓大舅打屁股啦

喝哩嘎再  有您指正

下回肯定不會出錯啦~~~阿哩阿豆ㄋ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0/12/26 03:33
好感動
尤其最後那兩句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0-12-26 13:57 回覆:

哈~~

不可以哭哦

歡迎~~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夜捎個問候
2010/12/25 20:50

親筆信函

不說什麼

也覺溫暖

聖誕快樂

新年如意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0-12-26 13:56 回覆:

感受囉~~

新的一年 2011

也祝您 心想好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