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柯一夢…
2009/10/14 17:31:01瀏覽355|回應1|推薦10

得知母親自行去住養老院~~第二天急急趕了過去…

見母親獨自一人坐在院方一偶看著其他老者發呆;
我上前,用母親熟悉的笑容喊著:媽…

母親回過頭來,笑著:ㄚ力耐來加?
(妳怎麼來了這裡?)

娃來看利ㄚ(我來看您ㄚ)…
……
……
母親帶我參觀她的居房~~
一間小到不能再小的房間…

心想,冬天到了,一床厚棉被下去,那~母親的腳要擺哪裡呢?

沒有桌椅、沒有爐具、沒有電視…
沒有一絲我認為的溫暖…


看著~看著…心不由得酸了起來…


跟母親說:媽,這榜ㄍ一ㄥ揪ㄙㄟˋㄍ一ㄥA…
(媽,這房間很小間A)…

母親說:耐五要緊,嘎那暗時麥睏娘
(哪有關係,只有晚上睡覺而已…)
……
……

別過頭,往前走假意參觀其他地方~~~此時,淚已如雨下…
(哪有好參觀的,小小的空間早已一覽無遺…)

想起~小時候…
父親和母親北上打拼時,全家也是擠在一個租來的舊通鋪木板房裡…
不同的是,當時房間雖然也小,剛好夠住…但是,
這間小通鋪裡常有我和姐、還有哥的吵鬧聲,以及全家的笑聲…

而今,母親的小房間是如此的冷清…
我,不禁又悲從中來~~竟放聲大哭…

轉身,我走到一臉詫異的母親面前,伸出了我的手…
媽,退了這吧!~~~我們回家去………請讓我照顧您呀!


************************************************

哭著~~哭著~~
張開了雙眼,原來是個夢……呼~~

躺在床上繼續哭著…
心裡慶幸~這只是個夢~~阿彌陀佛…

思緒一時跑到了1999年的父親節,
當時我寫了一封短信給父親
短信的內容:

爸,
每次回去總見您的工作服佈滿電焊時留下的小洞,
當時總認為您未免太過節儉…

當您將承受燒燙的棺材本二話不說的給我應急時,
我才愚蠢的知道,
您的節儉可以為我全數付出…。

爸,我從您的辛苦換來了安定,
請別再說工作是為了運動,
換我照顧您吧!…………(
完)


當時看著父親拿著短信~看著~笑著…
同時也看見兩行熱淚伴著父親的笑~而下…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也是僅有的一次,看見父親流淚…

父親未曾讓我照顧…
第二年,也是他在退休那年,因一場小感冒而撒手人寰…

未曾履行的承諾,我總覺得有一份愧疚~~我悲~~至今…

今兒個~這夢…
也許正提醒著我,不要再讓”遺憾”的事發生~愛必須及時…

我將緊記這夢……我也將履行夢中的承諾;
~~媽媽,讓我照顧您吧!


分享我夢的同時,
也盼我們都能注意常被自己不小心錯過的”及時”
 
該說的時候要說~~不要難以啟齒,更不要吝於說愛…
該做的時候要做~~不管任何時候,用心的柔軟待之…

簡簡單單過日子,一舉一動都是愛~

過一個不讓自己遺憾的日子……那就是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3405198

 回應文章

thy 8000元孝親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10/09/29 09:28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