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塞.奇.募
2013/04/23 10:47:24瀏覽279|回應0|推薦5

        “塞浦路斯”–鄰居的僑居地可不光彩,「昨天女兒才告訴我有三成存款被政府扣下,妳現在告訴我四成… 吆!我肚子好痛…」鄰婦嚷著,我報告報上新聞所見。塞浦路斯政府利用這些扣下民間的款子去還歐盟… 才有新的挹助金援進塞、銀行始重新開門(未預警、銀行關閉12日) 被扣的錢,塞浦路斯以銀行股票支應公民(在塞浦路斯的銀行存款額超過10萬歐元的儲戶可能會失去最多60%的存款。) 老夫妻倆四月初回塞浦路斯,好在大部分家當已轉換成“台灣與大陸”房地置產,少部分遭受塞國政府剝削(塞浦路斯地處地中海人口不足百萬的國家 塞浦路斯生活舒適生活成本較低很多物價幾乎是英國的一半85%的居民住別墅區)她說,她家別墅有某國大使館願意租用云云… 人民有錢且家戶都有自備保險箱… 塞浦路斯自認宗祖國是希臘,果然前後腳出事。 基本上,此番損失尚屬鄰婦可忍受之範圍。

政府與人民間可不存在有契約精神(關係),狡兔三窟似乎是保命的方式之一;覆巢之下無完卵–也就不再僅指戰事的發生,詭譎多變的世事,快速遞送的資訊,你我他緊密的連動… Mobilization(移動)資訊無縫及時、天下即比鄰,倘本國或他國政策方向,牽動日後的興衰,也都可能會某時(近期,蝴蝶效應)風吹草堰地掃到您腳下,『安穩』只在於慾望極低的狀況下可獲維持;您瞧瞧NGH (National Gross Happiness) 快樂指數最高的國家–不丹的人民,資訊與新科技入侵後,還能維持高指數『不食人間煙火』的快樂麼?快去不丹,快樂天堂亦將消逝在文明灑潑下。

不那麼『安穩』將會成為常態?! 沒事兒還有北韓鬧場、自家能源政策待解、美國老大哥『槍、爆』接二連三,自身有危… 且要圍堵中國雄起;地震天災、製毒人禍,眼前禍患無窮有明有暗,享受科技代價之餘,幸福似乎越離越遠? 『快樂』的定義,愈形模糊又難以企及…

套一句小說精彩的臺詞:「一切都… 回不去了!」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4/19/c_124603487.htm

聽塞浦路斯人談“自救” 民眾怪政府決策失誤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799923.shtml

塞浦路斯銀行大戶被迫認賠 最高達6

 

==== ==== ====

 

奇哥董事長陶傳正是『山東幫』陶子厚–《雙錢牌》毛線的兒子;陶子厚國豐實業董事長。陶傳正(又稱『陶爸』)四十六歲時偶然接觸到『舞台劇』,從此找到人生的另類舞台。 要說明的是,『陶爸』十四歲起就喜歡音樂、玩吉他、唱西洋歌曲,這位老董還主持電台節目當DJ,他收藏有六千張CD。 他愛上演戲,因為這能讓他『快樂』… 他說舞臺劇讓他能集中精神、學習專注、並訓練臨場反應,演戲讓他「多活好幾輩子」… 嘗試別人的人生;也能“如何當個好夥計”,“我喜歡演壞人!”,“別老叫我演『董事長』”…  陶傳正說演戲讓他『快樂』,講題是《快快樂樂過一生》,出場是戴著西部牛仔、手彈吉他、唱著鄉村歌曲的三年『敬老卡』使用戶 –『陶爸』。

 

陶傳正略述父親的創業,幾乎創了各類型的行業,從五金、手工具起…  因父親脾氣大,『山東幫』夥伴們也各個拆夥離去,父親又遭人倒錢… 最終父子倆面對、得應付三百多位債權人,花了八年時間解決了債務。父親陶子厚是當時經濟部長李達海口中的『愛國商人』,在大陸東北任學徒,從哈爾濱經瀋陽、天津到台灣,他–陶傳正1950隨母親搭火車到香港,香港待了數個月才輾轉到台灣與父親會合,時年四歲。

 

陶傳正的演講,不像演講… 好像絮叨家常;父親在東北當學徒,父親懂得如何侍候掌櫃的,年節時總能獲得為數許多的大洋,有明給的、有暗賞的;陶傳正認為是機運,相信也是種『人格特質』。奇哥公司裡有一個收藏,框在牆上是『母親縫製的開襠褲』,他出生前母親的親手裁製,因為太小件穿不上身,日後就成了最珍貴的收藏。 但不知,是否因此走上此一產業–奇哥童裝?我直覺似乎取代小時『孔雀牌』或是『天鵝牌』,那樣一種檔次的貨品。

 

衣食無缺,錢只是個數目字對陶傳正而言。演戲可以“忘掉自己,忘掉過去!”他看到另外的一群人,也融入他們–心甘情願地當個夥計! 他賺到『快樂』,此生所願。

 

==== ==== ====

 

我(筆者)去年也演過戲,演戲得要有細胞,雖是一幕就下台,賣弄醫生台詞也挺痛苦(還是自己寫的)。『陶爸』陶傳正最喜歡與戲精們演對手戲,因為他們會『救』我。 話說,有回演醫生… 得先千迴百轉談許多醫學術語,再婉轉告之病人得了不治之症; 對手老戲精金士傑一見醫生背稿,坑坑疤疤地一會兒記起第三點、又跳到第八條… 東落西拾地不利索,『陶爸』說腦子突然空白,『戲還得繼續演…』 金士傑一看不行、猛一啪桌“你就別吞吞吐吐… 告訴我! 我到底是得了什麼病? 我承受得了!”“你,得了艾滋病!” 『陶爸』說:「太好了! 所有作弊的小抄、已掉落… 那些深奧的醫學名詞怎麼記得了,真能五六七八都說出… 不吃螺絲全記牢, 我就不用上最高學府–(讀)文化(學院)了!」

 

至於未來,或許唱歌、跳舞、演戲會成為人們必須的生活技能;大陸『我是歌手』的節目,五音不全、不懂音準… 恐怕連觀眾席都坐不上;已成世界巨星的章子怡,不懂唱歌… 卻當評委被人猛轟,很是丟臉。

 

前此數日,洋姪兒路克扮演妓女,乃是上大學前的… 大考百日前–『封街募款』活動,所有的高中生都要〝角色扮演〞,目標是『募款』比賽。 他們同學六人一組上街,路克著裙、穿他妹妹的絲襪… 午夜前完工返家。 偶爾,聽老妹說這些有趣的事兒,中法文化、教育方法的大異其趣,確實很難想像;路克那夜掉了他的 iPAD… 募得款項比不上丟失的東西,應該讓『難忘的一夜』更是刻骨銘心。 演戲,一種教育的手段… 潛能的開發!

 

募款,是西洋人視為重要的能力(Competent)。

 

==== ==== ====

 

中興新村的基督教活動,噪雜的禱告聲,牧師強調〝要大聲禱告、長時間禱告… 要發瘋地禱告,不要管你左右的人… 用方言禱告。〞 終了,我對地方牧師的師母說:「我看,基督教不合適十二歲以前、六十歲以後… 噪音分貝太大了,心臟難以負荷!」老妹敬告我別說、別寫… 『宗教』、『政治』的忌諱;我是直腸子,願表露聽聞與惑處–未得能獲〝識者解惑之?〞 以遂求知的本意! 非故意冒犯,讀者可見諒。

 

莫名所以的『方言禱告』,只是舌頭的快速颤動,隨便發出「噠噠噠噠噠」「嗚嗚嗚嗚嗚」「啪啪啪啪啪啪」… 任何音皆可… 大約是『聲音治療』,大街上聽到急促車喇叭聲「叭叭叭叭叭叭」的短促連音,就想起1600人大堂裡的禱告聲,不覺莞爾。  每每講員開講前,20~30分鐘的唱聖歌與禱告,真是乏人!但確也是參與大會與聖靈相遇的『真諦』,您可以觀看到各種手勢與自我觀心、或嚎、或泣、或站、或跪,聲大者直通天庭。

 

外籍牧師說故事的抑揚頓挫,情感所至讓人感動得落淚,他解釋『耶穌的死而復活』從三位旁觀者『看見』裝耶穌死後、身子的空棺木,依希臘文使用了不同的三個『看見』字眼;終是,看著空著的棺木印証了耶穌自言:死後三日必將復活之事,我聽的津津有味。台方牧師早約定活動中會有兩回『奉獻』,其中一回奉獻由外籍牧師帶走… 提醒十一奉獻的定規;事後聽聞外籍牧師募得款項是主辦方的兩倍,『募款』的功力在此顯出差異,剩下的是帳務與國際間募款、捐贈間,該如何處理,應有專業的流程才是。

 

聽說,上天堂可以在最後一口氣時決定;佛祖也答應,最後一口氣時點頭就能接引西方–極樂世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8cRA_Zp7kY
第四季中國達人秀:來自農村的12歲天籟勇敢放歌達人秀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753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