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宴‧戒子‧上帝
2013/05/02 22:59:13瀏覽308|回應0|推薦5

喜宴     

立式『LO』疊在『VE』上,代表愛情的標記,怎麼看似這等熟悉? 原來就是101大樓前的紅色裝飾,它始終立在那兒供人攝影;高級飯店喜宴上,也有冰雕〝LOVE〞應景…  哦! 不像是冰製可是永不溶化的–『真愛永存』!

 

        與〝家臣們〞共坐一桌,該是五十來桌的政商雲集的婚宴。 高中同學就請了我一名,新郎敬酒時︰「你媽媽一女中的高中同學!」「呃!」新郎是赴美二十年後返國,女友是–父親大學同學的校友組織裡,某位校友的女兒,交往兩年各有專長。「怎麼偷偷跑在我的前面?」 長一歲的老哥抱怨,「也不算是偷偷的,他也是有努力呀!」老爸解釋著。 影片中放映父子仨準備出門迎娶,所有的活動都在飯店裡舉行;這是整合的全套服務,我只對飯店『跟前顧後』的黑色衣褲的女士,雙手的八分袖上大『朵』–花也似的慘白翻袖、.又似臂彎下、短肘上的寬幅縮收裝飾,『非臂章』,太顯眼直覺欠妥… 在影片裡忙出忙進。

 

 

        色彩的確是重要的。 收到這樣一封漂亮的喜帖與倆新人英文名字的設計,新人走粉色系列,身旁的婦人說新郎:「他十來歲初到美國時,住在我家半年。 他話不多,兄弟兩人都很〝古意〞」在最後一刻才發現走錯收禮櫃台,與同學先生招呼後,竟然走向女方收禮處:「哦! 不對,輩份是小一代的…」我是男方親友。 嗐,吃喜酒還得動動腦!

 

        太久沒吃喜酒了,這回是我認真討來的。 上個月電影『亞果出任務』,約了同學夫婦倆出席,卻只有先生來了:「妳什麼時候? 會到。」「我會帶白、綠相間的圍巾…」戲場外,我一面走一面〝展開、收拾〞著圍巾,人龍裡,同學的先生笑說︰「妳這圍巾真顯眼!」 傳統產業的企業家,娶兒媳婦竟有馬總統稍來的電訊為開場,整一桌的政商高層… 主持人也是忙伙兒了整天,他正是『影片』中的同一人,從新娘踩破瓦片、奉茶水… 搞不拎清的煩覆『娶親進行曲』,專業主持。

 

        新郎走出紅毯、 等在一端,小花童再出現,女童前行、男童橫捧“Here Comes the Bride”走著、歪著就走出了紅毯之外,攝影師趕緊拉他回紅毯;飯店有兩位服務人員,控制著步調… 門再打開時,父親牽著美麗的新娘,要把捧在手心上的獨生女交與等在那頭的新郎,這兒,永遠是喜宴上最感人的一幕。

 

      雙方的男主婚人(同學)都有好嗓,幾首歌頓時成了卡拉OK場。 終了,被列出未婚名單上的女士,唱名上臺,由新娘捧花散出的十條緞帶–『樂透』抓瞎,其中一條緊緊連著捧花,一位身著心型彩圖的洋裝輕熟女得獎… 服裝搶眼。

 

        結婚,熱熱鬧鬧也可以陽春麵加個蛋。 陽春麵加蛋,可以永結同心; 熱鬧地從老丈人手中“牽手”,莊重又受祝福–換手『交接』繫得『真愛永存』。

 

戒子

      開車的小伙子應答著叔婆的問話,小伙子是『聖約翰科技大學』畢業(原新埔工專), 「我在父親公司上班,26K每月」小伙子說,「叔婆是260K」;叔婆看著我的便當:「別吃那麼多飯,把菜吃了!」聰慧似我,明白人似的…  將半個排骨放在她吃完剩下些飯的便當裡,叔婆直盯著我吃;草草收嘴,將飯倒攏… 叔婆小心奕奕地用海報紙包上便當,「給我孫子晚上、下了班吃!」

 

        朋友的叔婆真本事,但勤儉是她的天性。 曾經浪費而不自覺的我,不時間還是會分享曾擁有的東西,嘗效法子路:「願車、馬、衣、裘與朋友共,敝之而無憾」。 但是,少時我會有些後悔… 因為,一時衝動送出了東西,我會想『它』;箱型車上,我注意友人的手指… 「這戒子妳戴好,我戴的太鬆了!」叔婆說:「鴿子蛋? 讓我看看…」「上班可別戴! 出去玩可以戴著玩兒…」「謝謝!」

 

        這一路上「鴿子蛋」在朋友手上,應是非常開心;我思忖著:「怎麼給『鴿子蛋』照張相留念? 她好像戴的方向、戴反了? 但不可以說… 」怕盡是注意讓人覺得『妳,捨不得呀?』終於,在西門町吃【兩百元】一碗的水果冰時,「讓我照了張『鴿子蛋』和水果冰!」朋友的手應是『水腫』,我不敢多言;兩、三年前,我瞧出她的腿(後腳跟)水腫要她看醫生,果然,住院三天消除水腫,此後… 就與藥結了不解之緣。 叔婆說:「她的腎不好!」 不是不願說,怕她誤會嫌她『手不漂亮』;我得智慧點兒再提醒,頂多開個玩笑:「以後,戒子緊了… 要去看醫生!」

 

        手;父親甚至不要我洗碗,他怕我的手變粗了。 現在,回想起父親談到大姑姑為家計縫“毛皮襖”,應該是(自己想像)『粗活幹多了,手太粗糙』,給身為弟弟的父親,除了心疼姊姊外更有太多的不捨。上述喜宴上,『恭喜!』 握著同學的手(從無機會握,或許她刻意)… 我竟然嚇了一大跳:「老板娘,妳的手怎麼那麼粗(糙)」;才看到手脫皮,摸起來比菜瓜布還割手… 「嗯!曾有的抱怨可是真的。」老板娘能幹到能做整桌菜餚,也有些幫夫的苦楚… 咱倆就互相羨慕著,「差點兒送錯禮金到女方!」「對呀! 我是女的… 是女方。」

 

      雙關語! 我這女方能『陽春麵加個蛋,永結同心』就美絕! 戒子能合手,別玩上玩下『戴著,心一橫、頭一甩、牙一緊,就隨手送人了(雖是喜愛的玩具)!』 高中同學的財經實力,我是看走眼;什麼百年老牌、傳統產業,那幾頂大轎(車)的聘禮,拍的是電影級專業影片… 我要的這張喜帖,要對了!

 

      張眼了。

 

 

上帝

      參加了『用愛超越極限:小巨人與父親真情分享』,婚姻裡尚有最不近情的『上帝的責難』–罕見疾病。

 

        「顧問,請把妳的問題寫下來?」「是。」

 

今年2013見到四位軟骨發育不全(Achon droplasia)是所謂的「侏儒症」,三位是在街上(上海黃浦區和台北迪化街與101附近)以及一位教授的孩子;香港友人領養一位女孩,不成想卻是『貓哭症』患者,原被告之壽命不長,而今已養到三十歲了,女孩帶來『招財』– 好心的香港夫婦倆反而感激之。

 

罕見疾病是否全都無法治癒?  凡與基因突變有關所產生的各類型罕見疾病,若『命定』無醫療手段,則醫生的角色『只』在治療此一疾病所引發的周邊症狀,對罕見疾病發生的原因不能及時防止也無法早期矯正? 醫療科技是否仍有期待的空間? 譬如小兒麻痺症可以使用疫苗(註一);又『生長激素缺乏侏儒症』只需定期注射生長激素(註二),同樣是罕見疾病卻有幸與不幸!

 

期待醫療昌明,讓世人皆能『離苦得樂』就全靠醫師們的努力研究了!

 

註一︰

http://www.chinesetoday.com/big/article/740300

全球疫苗峰會提出2018年根除小兒麻痹症
20130426 10:47:50

 

註二︰

http://history.n.yam.com/msn/sports/20130109/20130109126865.html?select=http://n.yam.com/tlt/sports/20130128/20130128177053.html
侏儒變球王 梅西不放棄勇於逐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7571446